新浪体育 CBA

先挖坑后填坑!辽篮常规操作却让球迷胆战心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20连胜的辽宁男篮险些就在客场被东北兄弟吉林队终结自己的连胜记录。一打辽宁就来劲的吉林队三军用命,和辽宁队打到了第三个加时的最后一回合,如果不是他们自己出现了致命失误,辽宁队还未必就能最终拿下比赛。

都说辽宁队是习惯性挖坑和填坑高手,但今晚的这场比赛或许会让他们有些惊醒。他们在首节比赛就被吉林队领先了将近20分,一边是吉林队全队行云流水的进攻,一边则是辽宁队单调的个人单打。

辽宁队直到第二节比赛提升了防守的强度才开始慢慢扭转场上的局势,当他们也能够打出招牌的防守反击时,吉林队就不再打的那么轻松了。但是状态出色的吉林队依然凭借着三军用命的精神顽强的和辽宁队打到了第三个加时。

如果说前面的时间是双方平分秋色的话,那么第三个加时则真正体现了辽宁队卫冕冠军的实力。他们的球员在出场将近50分钟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大范围延误并逼迫吉林队的进攻球员,郭艾伦在不断在快速反击中找到给队友妙传的机会,韩德君也牢牢把握住了篮下得分的机会,而巴斯在休息了将近两个加时赛后,第三个加时从板凳上站起就能得分。

这些都是只有辽宁队才能够拿出的武器。辽宁队最终还是通过压迫式的防守逼出了吉林队的致命失误,并将价值连胜的第21场连胜收入囊中。获胜后的郭艾伦的兴奋程度不亚于拿到总冠军。这场比赛对于辽宁队是一个很好的磨练,相信对于志在卫冕的他们也会有很多的启示。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