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加时赛狂射4记三分!他被哈神一肘打通任督二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代怀博在吉林队以150-153不敌辽宁队的比赛中拿到了19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尤其是第二个加时赛连续命中三分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他的成长。

代怀博首节比赛出场后不久就被哈德森一肘子误伤,随后被替换下场,等他再次出场后或许因为休息的太久,首次出手就投了个三不沾。整个上半场比赛,代怀博只拿到了4分。下半场比赛,他除了造了韩德君的一次三分犯规外,也没有太多的亮点。

可以说,如果不是有姜伟泽和崔晋铭出色发挥的带动的话,今晚可能对于代怀博来说又只是一场平常的比赛。或许是队友火热的手感也鼓舞到了他,第一个加时当吉林队以110-113落后辽宁时,底角的代怀博接到了队友的传球,虽然此前他今天外线还没进过球,不过他依然选择了出手,球进后两队战成113平。2分钟后,他在底角如出一辙再进一球,将辽宁队5分的领先缩小到了2分,这才有了姜伟泽随后的压哨进球进入第二个加时。

到了第二个加时,代怀博越打越勇,开局后连中两个三分,其中第二个还是追身三分,帮助吉林队以129-126领先。只可惜经验和实力都略逊一筹的吉林队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让辽宁队在第三个加时完成了逆转。代怀博在辽宁队的紧逼之下,没有再获得得分。

最终他全场比赛的得分停留在了19分上,19分8篮板和4助攻的数据非常亮眼。关键时刻的发挥更是堪称他转会吉林以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代怀博曾经是深圳男篮的后起之秀,但却因为始终打的不温不火而转会到了吉林。这赛季他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为出色的一年,场均出战26.1分钟内可以拿到9.5分3.9个篮板和1.2次助攻,各项数据都是生涯最高。相信今晚的比赛能够给他以莫大的激励,并继续保持进步。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