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54分钟砍28+7+13!加时14分!这样郭少谁不服?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第32轮,辽宁客场挑战吉林,双方缠斗三个加时赛,最终辽宁以153比150险胜。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战54分钟,贡献28分、7个篮板外加13次助攻。关键的加时赛,郭艾伦独得14分和4次助攻。加时赛中的哈德森受困于体能,表现平平,是郭艾伦硬生生将辽宁队从死亡边缘拽了回来。今夜的郭少,就是辽宁的救世主,就是真正的关键先生。

三个加时,扣人心弦,其中郭艾伦就是最抢镜的那个演员。让我们来看看在这三个加时赛中,郭艾伦到底做了些什么——

第一个加时,郭艾伦3次祭出招牌式的突破,两次稳稳命中,一次打成2+1。在这5分钟时间内,郭艾伦得了6分外加1次助攻;

第二个加时,最后关头辽宁落后2分,形势岌岌可危。最危急关头,郭艾伦从后场持球强突,愣是一条龙强行上篮得手,将比分扳平,为辽宁续了命。身为此役解说嘉宾,吴谦不断感叹:“所有人感觉都没劲儿了,就郭艾伦还能这么突。他的油箱里究竟有多少油啊!”

第三个加时,郭艾伦在最关键时刻先是帮助韩德君强攻得手,随后突破回传,帮助巴斯命中半截篮。终场前不到40秒,郭艾伦再次发动突击,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就此锁定胜局。在这5分钟时间内,他得了4分,还送出2次助攻。

三个加时,郭艾伦一人就贡献14分和4次助攻,哈德森毕竟35岁,三个加时消耗了太多体能,最危急关头,是郭艾伦拯救了辽宁队,他就是最令球队放心的那颗大心脏。

事实上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内,郭艾伦发挥平平,常规时间只得15分,全场三分球7投1中,此外还失误3次。可是仰仗于平日刻苦的训练,郭艾伦拥有足够的体能储备,加上强大的自信,这才确保他在三个加时赛中上演一幕幕高光时刻。就像主帅郭士强赛后点评的那样:“郭艾伦下半场做得很好,技术发挥和心态平稳程度都有进步,希望他保持住。”

这就是现在的郭艾伦,和哈德森拥有相似的大心脏,关键时刻敢于接管比赛;这就是现在的辽宁队,哈德森与郭艾伦联袂出击,总能东方不亮西方亮。郭艾伦和他的辽宁队,必将和这场三加时经典之战一起,载入史册。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