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二姜”领衔吉林本土新势力 状元郎+国青神射

CBA综合

关注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长春报道

这是本赛季第三次上演的“东北德比”,和前两次不同是,这一次辽宁本钢男篮终于要在长春客场作战,接受全新的考验。

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三十二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吉林男篮。因为本赛季双方分在同一个小组,因此这已经是两支球队之间的第三次较量,也是辽篮本赛季首次做客吉林队的主场。

在双方的前两次交手中,各自赢下了一场胜利。对于辽篮来说,这样的战绩也算是最近几个赛季里的常态了——他们以往也很少有机会在一个赛季中双杀吉林队,而在本赛季双方的前两次交手也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本赛季的吉林队表现有明显进步,这主要得益于两名强力外援的加盟,以及一批本土年轻球员的崛起。无论是小外援琼斯还是大外援兰佩,都是已经在CBA效力几个赛季,证明过自己实力的外援,在加盟吉林队之后又很好地与这支球队的风格融合,产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

而在本土球员方面,吉林队在去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摘下状元姜宇星,他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里就能够场均贡献8.3分,表现可谓抢眼。同时还有同样“一年级”的前国青队后卫姜伟泽,同样场均可以贡献8.1分,而且三分球在场均命中2.2个情况下还能保持49%的恐怖命中率。

两名年轻球员的加盟,再加上吉林队在过去几个赛季里沉淀出来的一批当打球员,让这支球队在本赛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他们的主要问题在于发挥不够稳定,但是往往在面对强敌的时候,却能够爆发出超水平的战斗力,也因此在本赛季多次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最为著名的一次就是终结了广东队的十八连胜。

这一点对辽篮来说也格外值得警惕,毕竟目前辽篮已经将自己的常规赛连胜纪录刷新到了二十场,同时也超越广东成为本赛季目前最长的连胜纪录。但是面对上一个连胜纪录的终结者,辽篮必然要做好硬碰硬的心理准备,才有可能从客场全身而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