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33轮-本赛季首现三场加时 八一险被爆冷

新浪体育

关注

常规赛倒数第二轮,仍有杀到眼红的对决,40分钟的决战,竟然有三场比赛在四节之内打成平手,进入加时赛,这也是本赛季的一大“奇观”,足见竞争之激烈。

第一场,关乎尊严的 八一vs河北

作为联赛新军,河北女篮已注定无缘季后赛。而排在积分榜上次席、紧追领头羊东莞女篮的八一女篮则磨刀霍霍,为更紧张的季后赛磨炼最佳阵容。更何况,去年的第16轮争夺,八一女篮曾以85分的分差创下了WCBA联赛的最大分差。看上去,这本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对决,实力上看,八一取胜似乎不在话下。

但哨声开响后,河北女篮没有因为她们注定无缘季后赛而意志消沉无心恋战,反而是拿强队继续练兵检验队伍。从开始,她们就紧逼军旅之队,在乱战中寻找机会,两位本土大将郇欢和邱思玥在今晚大爆发,连抢带投成为河北女篮锋线上的尖兵。打满全场的郇欢贡献42分,成为全场得分王,而邱思玥亦为球队贡献了36分,她两分球得分率19投16中高达84%。

相较于河北女篮的大爆发,八一女篮中规中矩。双方在4节战斗后以97平重回同一起跑线。进入加时赛之后,实力更强、更均衡的的八一女篮终于醒了,开始抢回主动权的她们最终以108比102拿下对手,避免了一场冷门。

虽然河北女篮最终功亏一篑无缘胜利,但在比赛中,她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气势,她们用超强发挥告诉外界,尽管无缘季后赛,但关乎尊严的对决,她们没有输。

第二场 关乎荣耀的 辽宁vs上海

上海女篮已成功上岸,锁定了一席季后赛门票。此番对阵辽宁,双方依旧互不相让,为荣誉而战。全场你来我往,比分始终交替上升,最终以73平平分秋色。上海女篮的第一得分点还是依靠外援叶莲娜,一如既往稳定的她里突外投,成为队伍的定海神针,她全场砍下35分,为上海最终80比78锁定胜局立下功劳。而辽宁女篮有四位选手得分上双,只可惜,距离胜局只有一步之遥。

第三场 关乎排名的 山西vs山东

山西和山东的这场对决,关乎山西女篮季后赛排名。因此,她们势必拿出十二分精神而战。但比赛不是你想赢,就一定能赢,要有足够的实力才能笑到最后。

背水一战的比赛,山东女篮并没有因为已经成功上岸而掉以轻心。山东依旧高举进攻战术,接连打出得分小高潮,而山西女篮凭借本土选手的精妙配合始终追赶着对手。末节时分,武桐桐连续助攻郭子瑄与于东帮队伍以72比69反超比赛,但关键时刻山东女篮打成二加一,将比分追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仍是你死我活,难分胜负,但最后时刻,随着山东女篮外援德维娜远投三分命中,而山西女篮错失追回比分最后机会,只能吞下86比90憾负对手的失利苦果,下一轮,她们的对手是首钢女篮。

其余场次的比分是首钢女篮69比76不敌四川女篮;大庆女篮67比89输给了江苏女篮;武汉女篮62比68输给陕西;东莞女篮81比68战胜了河南女篮;新疆79比67战胜浙江稠州迎来九连胜;天津66比78输给了福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