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31轮-八一胜北京 五队争三席季后赛名额

新浪体育

关注

这是倒数第四轮常规赛。战至此,已稳进季后赛的队伍开始厉兵秣马,为竞争更激励的季后赛磨刀霍霍,而有些注定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也按部就班,继续着她们在本赛季的探索和学习之旅。毕竟,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想提升实力,还得日积月累。

这时候,最煎熬的就属那些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努一把力,可能从此迈进季后赛边缘,为球队争取到更多的希望;稍不留心,也有可能被拉将下马,整个赛季的努力都功亏一篑。

目前积分形势来看,排在第六至第十位的山东、上海、山西、河南和四川仍有争取季后赛门票的机会和风险。她们在最后四轮的竞争也将进入白热化。某种意义上,场场都是生死战,轮轮都不能有丝毫大意。

第31轮,山东和四川之间是一场分量极重的生死战。如果山东赢,排在第六位的她们将率先上岸,确保季后赛一个席位,而输球的四川女篮则会断送其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生死战当前,各队将士拿出十二分精神,比赛也极其激烈和刺激。最终,四川女篮67比65战胜对手,让自己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继续保留,让悬念继续。为四川女篮立下头功的,要属外援列芙琴科,打满全场的她贡献27分。

排在第七位的上海女篮此轮面对实力逊于自己的武汉女篮,取胜不在话下,她们116比77再胜一场,季后赛的门票在不远处向她们招手。

近些天来在舆论焦点中心的山西女篮则是98比65战胜了福建女篮,但拿到的胜利并不能让她们高枕无忧,积分榜上依旧排在悬念的第八。球队要想在正轨中稳步前行,需要各方面的努力和平衡。下一轮,山西女篮将客场挑战四川女篮,恶战在所难免。

虽然无关季后赛门票之争,但本轮其实还有一场焦点大战。那就是卫冕冠军北京对阵八一。一个更换了新外援意图加强内线攻势,一个一直虎视眈眈,从不服软。这场硬碰硬的对决,最终以八一99比81大获全胜而告终。军旅队伍中的李梦发威,砍下了37分,风头盖过了为北京拿到28分的查尔斯。

其余场次的对决结果是,新疆女篮72比50战胜了河北;辽宁女篮55比69不敌大庆女篮;陕西女篮76比71战胜了河南;更换了新外援的江苏女篮82比59战胜浙江,东莞毫无悬念地以76比56战胜天津,继续稳坐积分榜首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