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女篮新援完成首秀 能力没问题磨合是关键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蒂娜·查尔斯完成了在首钢女篮的处子秀。在WCBA联赛第30轮首钢女篮客场挑战领头羊广东队的比赛中,尽管球队最终以71比80告负,但查尔斯打满全场拿下23分14个篮板,此外还有2个盖帽和1次抢断。

“第一场比赛,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她在球场上个人防、抢、攻这3个方面的能力,包括内线对球队的支持,比我预期的要好。”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说,“她在场上,我们队内线的攻防肯定会比之前要好很多,球队签下她的目的就是要解决内线的问题。从比赛看,她个人能力没问题,但打篮球是5个人的运动,有时候除了个人之外,整体上也需要相互磨合。”

比较蒂娜·查尔斯和摩根·塔克各自在首钢女篮首秀时的表现,塔克的首秀拿了24分、8个篮板、1次盖帽和4次抢断,两人因位置不同,防守的长项和侧重自然也有区别,但总体表现差不多。

“需要大家能够相互之间熟悉、适应和了解。因为对于怎么给她制造机会,包括她什么球会攻,什么球会传,全队都不清楚,都还需要一个过程。”张云松在谈到查尔斯时说,“球队与塔克的合同就是到常规赛结束,她的合同还没到期,提前让查尔斯参与比赛,其实就是为了让大家尽早磨合。”

如果查尔斯真的能够扛起首钢女篮的内线,那么她对于场上其他位置球员的发挥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上一轮主场输给新疆队后,首钢女篮老将周宏华就曾表示,因为球队的内线处于绝对劣势,所以突破以后也只能再打出来,这不是首钢女篮惯常的打法,所以球队的进攻只能在外线“飘”着,而对手的进攻显然更加气定神闲,因为内线有篮板球的保障。从这个角度上看,现在给查尔斯时间去和队友磨合,还是非常合理的。

从陌生到与球队渐渐熟悉适应、放开手脚,稍显内向的塔克经历了一个起伏的过程,大约用了8轮比赛。但从之前两轮查尔斯在主场看球时的表现看,她的这个融入过程可能会更快。因为上一轮首钢女篮主场输给新疆队后,查尔斯还专门到更衣室探头进去和大家打了个招呼,表达了自己的问候。当然,常规赛留给她的磨合时间也已经不多,还有4轮就将结束。首钢女篮能够在季后赛走多远,就看查尔斯与球队的磨合进展如何了。

本报记者 李远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