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粤媒:周琦若加盟CBA某队对其他球队不利

CBA综合

关注

新快报讯 被火箭队裁掉的中国球员周琦日前回到中国,他的下一步去向成为篮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在1月4日晚,辽宁队对阵北控队的比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直言,“如果周琦回来,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签下他!”

辽宁队抛出橄榄枝

郭士强说:“周琦昨天回到北京,到酒店我们见了面,吃个饭,重要的还是叙叙旧。如果周琦要回到CBA,我们非常非常欢迎他,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把他签到我们队,这是我们的想法。周琦9岁就到辽宁接受篮球训练,在辽宁成长,他说着东北话、吃着东北菜,和这些兄弟非常有感情,我们所有人都希望他能到辽宁队。”

在1月4日下午的赛前训练中,郭士强就已经对记者表达了希望周琦加盟辽宁队的态度。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把这一番话又重复了一遍。

1月3日上午,有球迷在微博发出在首都机场与周琦的合影。当天中午,周琦就与正在北京打客场的辽宁队进行了接触,并与郭士强一起聚餐。

周琦曾在2002年至2014年间为辽宁青年队效力过12年。如果周琦能够加盟辽宁队,这将为辽宁队的卫冕继续增添砝码。2014年,周琦加盟新疆队,2017年帮助新疆队拿到了CBA总冠军。也是在2017年,周琦正式与休斯敦火箭队签约。辽宁队总经理李洪庆说:“如果周琦想打CBA,我们非常欢迎,将努力签约。”

周琦:这次回来看望家人

对于外界的议论,周琦也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这次回国只是利用元旦假期看望家人。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感谢球迷们的关心,最近我一直在坚持训练,我的团队也在和美国方面进行积极的接触,这次回国主要是趁着春节假期将至,看看家人和朋友,因为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望他们了,正好借着这个机会看望一下大家,也希望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整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好的周琦。”

在谈到下一步的计划时,周琦说道:“接下来在等待一个最后的结果吧,在等美国那边最后的消息。再次感谢球迷们的关心,有新的进展我会及时跟大家沟通的。”

在周琦被裁掉的48小时澄清期,没有任何球队和周琦尝试进行联系,周琦也成为了一名完全自由球员。对于周琦下一站,网络上的传闻很多,比如即将签约勇士、雷霆、灰熊甚至湖人,但都缺乏可信度。前段时间到灰熊队试训,灰熊管理层也对周琦的身体对抗不满。不过从周琦的话里,我们也可以知道,他和经纪人还在进行努力。

从郭士强和辽宁队的发声中,可以感受到辽宁队对于周琦的强烈欢迎。显然,郭士强和周琦午餐中估计不全是叙旧。怪不得有人认为,周琦这次回国,就是一次铺垫。

难点

根据规则,周琦本赛季并未被任何一支CBA球队注册,并不具备本赛季CBA联赛的出场资格。当然,这也有通融的余地。2016年10月易建联与湖人队解约后,正是通过篮协“开绿灯”后重返广东队的。周琦此番若想重回CBA,篮协应该会特事特办。

周琦的加盟会让一支球队实力大大提升。其他球队则事实上多了不利因素,如何让其他球队同意周琦回归是一大难点。

声音

苏群:“天涯何处无芳草,没机会咱就回来打CBA。”

杨毅:“周琦回来挺好,既然实力达不到,那不如回来,球员有梦想打NBA是好的,但也不是所有人能打NBA,他是打后卫出身,身体单薄,成长潜力不如哈尔腾施泰因,他又增不上重去,在NBA的环境里发挥不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