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28轮-山西新外援难救主 四川不敌广东

新浪体育

关注

新年伊始,征程继续。各支球队都渴望在新年伊始能用胜利为球队开个好头,因此卯足劲力争胜利。因此,精彩对决接二连三,让人大呼过瘾。这也预示着新赛季,WCBA的竞争会更激烈,更具白热化,更有看头。

坎贝奇和山西女篮的缘分已匆匆画上句号。对立志在季后赛大有作为的山西女篮来说,寻找新外援成为当务之急。虽然本土选手的进步有目共睹,也证明了他们培养自己选手的工作颇有成效。但谁都知道,在WCBA的竞争中,好外援如虎添翼,会为队伍增强竞争力,在关键时刻成为左右球队的重要人选。

好在紧急引援终于有了答案。在今年和新疆女篮的对决中,山西女篮的引援工作尘埃落定——出生于1995年的戴蒙德身披1号球衣亮相。这位出色的后卫,身体素质非常出众,结实健壮,速度快,跑动积极,突破能力强,有着出色的得分能力以及篮球智商,具备优秀的处理球能力。这也是山西看中她的主要原因。

戴蒙德虽然名头上不及坎贝奇,但也颇有实力。她在2018年WNBA选秀大会上被芝加哥天空队选中(探花秀),效力芝加哥天空队期间,场均14.4分,4.9篮板,2.2次助攻以及1.1次抢断,并于2018年入选WNBA最佳新秀阵容。

对阵劲旅新疆,戴蒙德克服时差等不利因素火速亮相,砍下27分已经证明了她不俗的实力。但由于其他得分点的哑火,让山西女篮最终75比83不敌多点花开的新疆女篮吞下败局。但可以期待的是,随着进程的深入,戴蒙德和山西女篮的化学反应还将继续。反观新疆女篮,最近有持续亮眼表现的韩旭为队伍拿下最高的26分13个篮板,彭诗晴也贡献24分。

在其他场次的对决中,最激烈的比赛来自于四川女篮和东莞女篮的对决。四川女篮最后时刻错失准绝杀,让积分榜榜首之位的东莞女篮死里逃生,带走胜利。杨力维最后时刻的抢断成功,帮队伍56比55带胜利回家;首钢女篮103比58大胜陕西女篮;山东女篮89比58拿下了武汉女篮;江苏女篮则107比52战胜了天津女篮;辽宁74比64战胜了河南女篮;浙江女篮则73比48拿下了大庆女篮;福建女篮77比96输给了八一女篮;河北女篮63比89不敌上海女篮。

此役过后,东莞和八一继续稳坐积分榜首位和次席,江苏、北京和新疆三队则以相同的分数分列积分榜三、四、五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