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27轮-跨年大战!江苏女篮22分惨败北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31日晚19:30分,在溧阳市奥体国际花园体育馆,2018-19赛季WCBA第27轮全面开打,江苏牛首山女篮主场迎战北京首钢女篮。就在昨天,溧阳迎来了今冬的初雪,虽然天气严寒,仍有大批球迷选择前来现场,和江苏女篮共同迎接这场跨年之战。作为上赛季捧得三连冠的四届总冠军,北京队在主场战胜了江苏队,再加上今晚江苏队又以全华班出战,此役十分凶险。

首发阵容:

江苏队:陈晓佳、张曼曼、姜佳音、许晨妍、龚丽

北京队:摩根·塔克、周宏华、邵婷、史秀峰、高颂

首节比赛,许晨妍快攻到篮下命中2分,北京队外援马上还以颜色,投进一球。双方你攻我守,一度陷入胶着,双份战成6:6平。北京队手感冰凉,而江苏队坐拥主场优势,打得火热。许晨妍对北京队的内线造成了强大的压力,连夺4分。江苏队一度领先对手5分,但北京队紧追不舍。首节,江苏以17:16暂时领先。

次节开打。北京队频频对江苏的内线发动进攻,连夺4分反超江苏。主教练丁铁马上暂停,调整战术布置,但还是无法阻挡北京的疯狂追分。在陈晓佳远投3分得手后,江苏队士气一振,小将张曼曼也发挥稳定,不慌不忙地拿下2分罚球,帮助江苏止血。距离中场比赛即将结束时,龚莉、张曼曼也拿出了江苏的看家绝活,连飚2记3分球,江苏队以28:31落后对手。

易边再战。许晨妍迅速命中1球,开局良好。依靠队友流畅的传球,姜佳音攻入1个3分球,在对方外援投入2分球后,再次命中2分球,反超对手。北京随后对江苏篮下发动猛烈进攻。江苏急起直追,龚莉快攻1个3分球,又追1个2分。此时北京队手感火热,继续以高超的投篮保持领先。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1分28秒,张曼曼再次2罚2中,把比分差追至7分。距离第三节比赛即将结束时,许晨妍果断投入1球,江苏以47:52暂时落后北京队。

末节归来。北京队打出了一波10:0,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姜佳音祭出1个3分球,仍无法阻挡北京的强大攻势。面对大比分落后,江苏女篮仍拼尽全力,最终,以54:76负于北京队。

数据方面:

江苏队4人上双,姜佳音13分13篮板,许晨妍13分,龚莉11分10篮板,张曼曼10分。

北京队4人上双,摩根·塔克20分18篮板,高颂17分,史秀峰15分,冯帆10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主教练表示,对手江苏队在困难期仍打得十分顽强,双方决胜关键在于人员,前三节双方旗鼓相当,末节江苏队能上场得分的队员比较少。江苏队丁铁主教练认为,全队打得很拼,但确实队伍处于困难期。北京队是一支老牌劲旅,江苏队在末节体能下降的情况下,进攻端出现问题,远投、跳投等命中率全面下降。我希望,无论接下来的比赛如何,江苏女篮的魂不能丢,要继续保持下去。

江苏赛区

文字:戴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