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疆女篮正式更换大外援 罗尔将顶替霍华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9日,新疆天山女子篮球俱乐部正式宣布更换球队外援。由新外援沃提亚·罗尔更换娜塔莎·霍华德。沃提亚·罗尔场上位置是中锋,上赛季效力于土耳其女子篮球联赛,场均可以得到15.3分9.6篮板2.1次封盖。

沃提亚·麦克辛·罗尔(Waltiea Maxcine Rolle )巴哈马籍,身高1.98米,体重110公斤,场上司职中锋。 沃提亚出生于1990年9月11日,大学毕业于著名的北卡罗来纳大学。在2013年WNBA选秀大会上被明尼苏达山猫队第三轮最后一位(总顺位第36位)选中,她也是巴哈马历史第一位被WNBA选秀大会选中的球员,当年并未获得征战机会。2014年沃提亚与西雅图风暴签了一份短合同,一共出战6场,场均2.7分3.2篮板,于2015年5月被裁。之后沃提亚辗转于欧洲各国联赛。

2014年沃提亚效力于保加利亚联赛哈斯科沃2012队,场均能够贡献14.1分9.2篮板及1.95封盖。2015年沃提亚效力于捷克联赛纽伯克队,场均为16.3分10.4篮板。

上赛季,沃提亚效力于土耳其联赛场均可以得到15.3分9.6篮板2.1次封盖的数据。由于沃提亚同样司职中锋,新疆女篮主教练熊艳表示需要通过训练磨合,来找到与目前队里主力中锋韩旭共同相处的办法。

在宣布新外援正式加盟之前,由于之前球队外援娜塔莎·霍华德无故缺阵,导致新疆女篮最近连续6场比赛以全华班阵容作战。在这6场比赛中,新疆队取得4胜2负的成绩,其中包括客场战胜八一队的比赛,仅在客场负于排名第三位的江苏队,以及主场遗憾负于联赛领头羊广东队。

据悉,新外援将最早将在12月31日新疆队主场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出战,目前WCBA已经进行26轮,还剩8轮比赛。新疆女篮在新外援到队之后,需要在保住联赛前四位置的同时,尽快做到全队磨合到位,以迎接季后赛的挑战。

(供稿:新疆赛区马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