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25轮-八一15连胜被新疆终结 吞下第二败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南昌讯(记者陈璋)12月25日,2018/19赛季WCBA第25轮比赛开打,八一南昌红谷滩女篮携15连胜之势,坐镇主场迎战新疆体彩女篮。值得一提的是,八一女篮现任主教练展淑萍正是新疆女篮上赛季主教练。在一场“知己知彼”的对抗中,八一女篮以77:83输给全华班的新疆女篮,不得不接受赛季第二败的结果。

首节比赛开始,两队都打起了快攻,失误也较多。新疆女篮在中锋韩旭的牵制下,其他队员也能够获得很好的得分机会,并率先取得13:6的领先,逼迫展淑萍喊出暂停,进行四人调换。然而,八一女篮还是失误较多,投篮命中率也不高,以17:22结束本节。

次节比赛,新疆女篮后卫王丽丽状态火热,很快就砍下14分,让展淑萍再次暂停。但八一女篮姑娘手感冰凉,本节打了三分钟都一分未得,差距被拉大到16分。如此大的差距,本赛季八一女篮几乎从未遇到。面对困境,八一女篮仍无法解决新疆女篮挡拆,以34:49落后结束半场。

第三节比赛,新疆女篮坚持把球交给韩旭,好在八一女篮加强了防守强度,没有让差距继续扩大。本节还剩三分半钟时,八一女篮依靠一次快攻终于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随后,王雪朦投入一记三分,孙梦然罚进两球,李梦上篮得手,将比分追至56:60,新疆女篮也首次叫出暂停。

进入最后一节,八一女篮进攻以远投为主,金佳宝和李梦先后投中三分。但八一女篮每次即将追平之时,对手又总能得分回应。最后五分钟,金佳宝再进三分,但张丽婷因为五次犯规下场,赵爽失误送给对手快攻得分。最后两分半钟,两队差距为7分。最后一分钟,八一女篮转换快攻进球,分差仅为3分。但又是王丽丽的进攻和韩旭的防守,让八一女篮无力回天,最终主场告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