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24轮-北京女篮主场38分胜大庆女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第24轮,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女篮88:50战胜来访的大庆农商行女篮。

数据方面,4人得分上双。摩根·塔克28分14篮板,齐钰12分,邵婷10分,高颂10分。

首发阵容

北京首钢:周宏华 邵婷 史秀峰 高颂 摩根·塔克

大庆农商银行:曹丽庆 张佳赫 周洲 莫妮克 范婕怡

比赛战况

比赛伊始,高颂斜侧杀出三分命中拔得头筹,塔克也命中弧顶三分,首钢取得了11:1的梦幻开局。暂停回来,首钢攻势不减,塔克抢断快下得手,莫妮卡篮下脚步点开对手打进。塔克三分再中,齐钰急停中投得手。大庆女篮杨文钰外围发炮命中三分。首节战罢,首钢25:8领先。

次节比赛,首钢延续着火热的势头,冯帆篮下强打得手,杨半伴突破再造杀伤。邵婷底线突破强硬上篮得手,比分来到30:16。塔克三分再中扩大领先优势,莫妮卡快攻上篮还以颜色。史秀峰底线突破漂亮的转身上篮得手,刘美彤断球后助攻齐钰上篮命中。半场战罢,首钢43:24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莫妮卡篮下突破率先得手,邵婷随即强打2+1命中,并助攻高颂篮下打成。杨文钰突施冷箭三分命中,邵婷则再次还以2+1。塔克三分再次命中扩大分差至22分,杨半伴顺下上篮命中。莫妮卡抢断上篮命中。三节比赛结束,首钢70:45领先。

末节比赛,周宏华篮下打成2+1,塔克超远三分命中扩大领先。唐毓长两分也中,齐钰追身三分将分差扩大至39分,大庆农商行请求暂停。宋慧颖上篮命中,全场比赛结束,首钢女篮88:50战胜大庆农商行女篮。

张云松:

球队从状态和技战术发挥角度并不是十分理想,当然这跟对手阵容不太完整也有关系,面对对手显得有点松懈。今天主要以盯人防守对方的外援,不过她的高得分也跟我们球队主要派年轻队员防守有一定关系。

塔克的防守有很大进步,一开始刚来的时候觉得她攻强于守,这个主要是受限于身高,但在同位置的防守,甚至在防守更快、更灵活的球员上没问题。从这个角度看,塔克是一名非常非常优秀的球员。他的技战术的意识都很出色,进攻一直很有感觉,和大家的磨合都越来越好,知道什么时候去找什么样的机会。

齐思特是右肩韧带撕裂,从医生的反馈来说,大概要休息2-3周时间。杨文钰是永久转会,考虑到球队的更新换代,不想让处在最好年纪的球员放在板凳上,希望她能够有球可打,展示自己。全运会她还会代表北京出战。

摩根·塔克:

今天感觉不错,出了很多机会,队友也及时把球传到。对我而言,在攻防两端打出侵略性就很好了。赛季初教练就跟我聊过,希望我在防守端能更具侵略性,更加投入。这也是我整个赛季努力做到的,逐渐增加防守的专注度。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防守的秘诀,就是防守有球人的时候保持专注度,保持对球的压迫,只要保证积极性,好的事情就会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