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劳森今晚不会出战 山东将全华班战山西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济南日报

记者:刘文

昨晚,劳森乘坐的国航CA988航班缓缓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这位在上赛季帮助山东男篮杀入CBA半决赛的功勋外援时隔7个月再次回到中国,与上次加盟山东男篮的任务不同,他这次的首要任务是“救火”,帮助山东男篮走出困境。由于时差、体检、注册等因素,劳森今晚不会出现在球队与山西队比赛的大名单当中,而山东男篮只能继续以全华班出战,如果一切顺利,劳森将在周四客战北京首钢的比赛中出场。

上周,山东男篮接连遭遇伤病袭击,先是大外援莫泰尤纳斯扭伤右脚踝,接着又折损了小外援古德洛克。经过诊断,莫泰尤纳斯需要休养至少三周时间,原本球队管理层并没有打算签下一位临时顶替莫泰尤纳斯的大外援,让古德洛克带着本土球员打也未尝不可,但古德洛克赛季报销,这打乱了山东男篮的战略部署。身在苏州的山东男篮总经理纪敏尚在与苏州队的比赛结束后立即和俱乐部董事长王棣取得联系,并确定劳森作为球队第一选择。

其实,在赛季初期,古德洛克状态起起伏伏,球队从侧面与劳森取得联系,但古德洛克状态回升,球队也放弃了换外援的想法。双方此次谈判可谓一拍即合,劳森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开始收拾行李,并于洛杉矶当地时间16日中午(北京时间17日凌晨)搭乘航班前往中国。根据计划,劳森抵达北京后会立刻转机前往济南,但由于洛杉矶国际机场出现航班延误,导致劳森抵达中国的时间比预期稍晚,他也没能如愿赶上昨天北京飞往济南的最后一班飞机,只能在今天午后赶赴济南与球队汇合。

与此同时,山东男篮也敲定了大外援莫泰尤纳斯的替补人选,有消息称,上赛季曾短暂效力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贾卡尔·桑普森与山东男篮走得很近。不管是不是桑普森,山东男篮新的大外援周末之前将来到济南与球队会合,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位拥有劲爆身体素质的4号位球员。今晚与山西队的比赛,山东男篮还是会以全华班出战,主教练吴庆龙在布置战术时强调,要做好防守时的轮转,打出团队篮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