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赵继伟:保卫冠军是一大难关 我会变得比以前更强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在雅加达亚运会之前的内部教学赛受伤后,赵继伟就前往西班牙进行手术和康复,12月16日,时隔四个多月他伤愈回到沈阳,开始备战CBA联赛。赵继伟表示,伤病非但打不倒自己,而且他还有信心变得更强。

亚运会前一次内部教学赛中,赵继伟在一次快攻中毫无征兆地受伤,那么他当时焦虑吗?“当时啊,当时肯定是啊。去了医院拍片子,当时的检查结果是骨折,第二天再拍片子,拍出了我的脚踝情况,自己确实挺郁闷的,当时真的非常压抑。”赵继伟说。

无缘亚运会后,赵继伟前往西班牙进行手术康复,而他的康复也很顺利,“康复还是比较顺利,去了之后做了一个检查,之后很快就做了手术,后续治疗的方案很快就出来了,都是按照计划一点点进行。”赵继伟表示。

但是一个人在国外,起初难免会有些不适应,“一定会焦虑,尤其是开始阶段。但后来随着一点点的康复,自己也没有那么多的想法,心态和专注力都放在康复上。要说排解孤独,其实也没有特别好的方式。”赵继伟说。

对于运动员来说,身体上的伤痛倒是其次,心理上的阴影才是恢复的难点,哪怕只是简单的跳箱子也会犹豫,“我当时不敢尝试,训练师就说你相信我,相信你自己,跳上去的一刹那,我觉得自己挺过去了。”

赵继伟最终还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康复师,“我觉得从我个人来说是有信心的,没有问题,我相信我的康复师,我也相信我自己。我对超越自己还是有信心的,因为我还年轻,应该敢想象,敢超越。”赵继伟说。

谈到之后一段时间恢复的计划,赵继伟说:“自己还在训练计划当中,可能会和青年队进行一段时间的合练,更多还是身体上的训练和球场上的感觉,这是我需要加强的过程。也有可能会代表俱乐部,打一些CBA发展联盟的比赛,但这些还没最终确定,还需要和教练组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在上赛季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之后,辽宁男篮本赛季开始了卫冕的征程,赵继伟自然很想帮助球队实现卫冕,“保卫冠军是我们今年的一大难关,今年联赛各个队伍实力都很强,不认真对待谁都有可能输。我们队必须要保持自己的风格,避免伤病,把常规赛完成好,再完成季后赛。”

除了联赛,赵继伟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打好明年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先把身体康复好,找到比赛的感觉,现在距离世界杯还有一些时间,还有自我调整的空间,身体是第一位的,尽快打上联赛,找到比赛的感觉,还是一步一步来。我跟李楠指导沟通过,也随时汇报我的情况,他也对我一直比较关心,后续我也会跟他随时沟通。”赵继伟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