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闹剧别重演!鲁媒细数上赛季劳森不职业表现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山东商报

记者:马宏观

12月16日,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公告:俱乐部已正式签约外援泰·劳森(Ty Lawson),劳森今日将搭乘洛杉矶飞往中国的航班CA988,于17日下午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当晚转机到达济南与球队汇合。球队在用最快速度为劳森办理相关手续,敬请期待!

正常情况下,俱乐部更改新外援,要在CBA公司办理各种手续,同时也会对新外援进行体检,只有各方面的条件都符合要求,新外援才能获得参赛资格。12月18日,山东在主场对阵山西,劳森赶不上这场比赛,他的首场演出很可能是12月20日,山东在客场对阵北京首钢。

劳森在2009年第18顺位被森林狼选中后,随即又被交易到掘金,并且逐渐成长为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可是劳森没有控制住自己,竟然因为酒驾遭到停赛,之后被交易到火箭也没能成为哈登的得力助手,在辗转步行者和国王之后,劳森遇到了无球可打的局面。

2017年夏,劳森与山东男篮达成一份合同总金额为1年240万美元,并有奖金激励的条款,基础年薪加上奖金最多可以达到300万美元。2017-2018赛季,劳森代表山东参加了46场比赛,场均贡献25.5分4.6篮板6.5助攻2.2抢断。

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战,山东客场以2分之差输给天津,劳森砍下了55分。也正是那场比赛,让劳森跟球队产生了分歧。当时,劳森一心要拿下天津,以求能锁定常规赛第三名。按照两支球队当时的实力对比,山东客场赢球没有太大问题,可是最终却输了2分,丁彦雨航在那场比赛中没有出场。

输掉常规赛最后一战之后,山东“如愿”落到了常规赛第四名,季后赛首轮遭遇排名第五的江苏,成功避开了实力更强的新疆。对于那个结果,劳森是不满意的。在他看来,球队就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不能打那样的小算盘。

上赛季常规赛结束后,CBA迎来二十多天的空窗期,劳森返回了美国。然而,他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回球队报到。这可急坏了一心要夺取总冠军的山东,从俱乐部到教练组再到明星队员,山东多管齐下,对劳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可他就是不为所动。不得已之下,山东在苦口婆心劝说劳森的同时,也签下了一位美国球员当“备胎”。

最终,劳森在季后赛开打前5天回归球队。在半决赛跟浙江广厦的对决中,劳森在第5场投中了制胜三分,帮助山东以3:2领先。然而,随后在杭州进行的两场对决,山东都输球了,劳森也直接把4大箱子行李带到了杭州,从那里直接飞回了美国。劳森的这一举动,遭到了无数人的吐槽。

回到美国之后,劳森迅速与NBA 奇才队签约,代表奇才打了5场季后赛。在NBA出局之后,劳森还特意在社交平台提到了山东队。今夏,山东虽说启动了对劳森的优先续约权,但是没有跟他续约,而是签下了古德洛克。本赛季CBA联赛开始后,劳森也时不时地对着山东隔空喊话,表达自己想回归的意愿。

如今,随着古德洛克的重伤,劳森终于回来了。平心而论,劳森的能力在古德洛克之上,整个CBA比他更强的外援也不多。但愿,上赛季发生在劳森身上的一系列闹剧,本赛季不再重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