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篮板输10个内线落了下风!广东男篮首败有因

CBA综合

关注

来源:东莞日报

龙小晖

东莞篮球中心场馆外,寒风刺骨,在这个寒冷的夜晚,宏远开局连胜戛然而止。在主场输给排名中游的吉林,多少令人始料不及。

前18场胜利,华南虎一一击败了15个对手,昨晚之前未曾碰面的,还余下吉林、广厦、辽宁和深圳。正当迎来第16个挑战者吉林时,挫折顿时降临。

几天前在杭州客场,宏远曾被浙江强硬的防守拖入一场拉锯战、肉搏战,虽然最终险胜,但丢失了擅长的快攻,耗费了主力大量体能,还捎上赵睿遭禁赛的代价。吉林全队显然反复观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把浙江没有做到位的全数补足,防守、篮板、三分……正是凭借顽强的拼抢和50%命中率的三分球,在第四节实现逆转。

一项数据很有说服力,本赛季极少篮板处下风的华南虎,本场以42:52落后,尤其被吉林摘下20个前场篮板,最为致命,更导致鲜有赏心悦目的快攻。再者,全队仅15次助攻,远低于场均的24.4次,显示出进攻简单,陷入过多的单打,往往只通过一两次传球即出手投篮。

其实,教练组对于12月密集的赛程有着清醒的认识,还在前两个客场时,杜锋已不断提醒队员做好困难的准备。昨晚他还透露,赛前会议强调的第一点就是“准备困难”,可惜,近两个月来一场接一场的胜利,让显露疲态的队员对于“困难”还是估计不足。

连胜的包袱终于卸下了,志在重夺总冠军的宏远,此时应及时总结,勿再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抖擞精神再出发。明晚,另一场硬仗又将到来,与广厦的榜首大战再度检验八冠王的成色。

这场较量令球迷翘首以盼,球票早早脱销,广厦被认为是阻挡宏远连胜的拦路虎之一。如今,没有了连胜的心理压力,更为纯粹的比赛,或许更好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