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末节断电输掉比赛 青岛主帅:心态起了变化

CBA综合

关注

来源:青岛早报

昨晚,CBA联赛进入第19轮争夺。主场作战的青岛国信双星队虽然开局不错,但最后一节还是没有抵挡住福建队的凶猛火力,最终以98:120不敌对手,遭遇三连败。明天,国信双星队将在济南迎来本赛季的首场齐鲁德比。

大开大合半场对攻

翟逸、约翰逊、许家晗、张骋宇和王庆明组成了昨晚国信双星队的首发,而福建队则由王哲林和尼克尔森两大内线领衔出战。一上来,福建队的尼克尔森和黄毅超接连命中三分,而国信双星队也不甘示弱,约翰逊连得4分强势回应。尼克尔森连续两次中投得手,手感火热的福建队取得了20:10的领先。不过,焦海龙三分命中,约翰逊内线罚球,帮助国信双星队紧追比分。首节比赛结束,国信双星队23:29落后。

次节,双方均以双外援出战。吉布森开始了个人表演,他先是急停三分命中,接着面对尼克尔森打成2+1。本节比赛他的最后一攻尤其精彩,当时距离本节结束仅剩10秒,吉布森在接球后直冲篮下,用6秒的时间完成了一次纵贯全场的上篮得分。本节比赛,吉布森砍下17分,帮助国信双星队在半场比赛结束将比分追至57:61。上半场,国信双星队外线三分找到手感,15投7中,命中率高达46.7%。看得出,经过前一天针对性训练,队员们在三分线外出手更加果断,相互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 “上半场我们打得还不错,一直紧咬比分,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赛后,主教练范斌还是对队员们上半场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末节断电错失胜利

下半场,国信双星队的进攻依旧火力不减,约翰逊强打王哲林得分。虽然福建队的国手赵泰隆因伤休战,但这支球队并不缺少得分手。他们率先在外线开始发威,田桂森命中底角三分,陈林坚的三分异常稳定。双方的比分始终胶着,第三节结束,国信双星队79:89落后。

虽然第三节约翰逊打得风生水起,但国信双星队的外线却没有延续手感,第四节一上来被对手打出一波7:0,分差瞬间被拉大。在此情况下,范斌不得不把吉布森替换上场追分,但内线的短板此时又一次显现。最终,国信双星队还是以98:120不敌福建,遭遇三连败。全场比赛,吉布森砍下27分7个篮板6次助攻,约翰逊得到26分16个篮板5次助攻5个盖帽,张骋宇拿到11分。福建队有5人得分上双,陈林坚砍下29分,杰特拿到24分5个篮板,王哲林获得12分21个篮板。

“今天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能够把对手的得分控制在100分以下,这是我们赢球的关键。 ”赛后,福建队主帅朱世龙说。而范斌则表示,“福建队的实力比我们要强,但我们的队员在前两节比赛中的表现还不错。但第三节后队员们的专注度不够,内线高度不够的短板再度显现,篮板球输给对手13个。进攻端我们打得也不够流畅,最后一节心态起了变化,节奏受到了影响。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 记者 许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