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总决赛级防守对决!广厦辽宁打出最"铁"一战

CBA综合

关注

来源:辽宁日报

自从加入CBA以来,浙江广厦队一直是辽宁男篮一个强劲的对手,每次常规赛相遇,几乎都是各赢一场。12月13日,在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中,辽宁男篮顶住压力,凭借第四节发力,客场以100∶95力克广厦队,拿下八连胜。

本场比赛,辽篮依然派出郭艾伦、高诗岩、哈德森、李晓旭和韩德君组成先发五虎,而广厦队则有针对性地将孙铭徽排进首发阵容。辽篮进入比赛状态较快,以一波7∶2逼迫李春江请求全场比赛第一次暂停。不过在稳住阵脚后,广厦队首节23∶22领先。第二节,双方依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端,比赛演变成一场肉搏战,两队单节都只得到19分,半场比分为42∶41。

进入第三节,两队在进攻端都开始发力,比分也始终胶着,凭借博洛西斯的压哨三分,广厦队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辽篮内线优势显露无遗,广厦队打不进去,只能不断飘在外线投篮,而命中率又得不到保障,辽篮很快建立起12分的领先优势。比赛快要结束时,广厦队孤注一掷进行全场紧逼,辽篮忽然变得不会打球了,被对手打出一波9∶0,在终场前1分22秒时,辽篮领先优势缩水至3分。好在经过暂停调整,辽篮球员终于稳住心神,以100∶95从客场带走胜利。

平心而论,这两支球队本赛季的第一战激烈有余,但难言有多么精彩。浙江广厦队全场手感冰凉,两分球53投25中,外线39次疯狂出手只换来9个进球,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23%。即便是以高命中率著称的“饼皇”胡金秋,此役也只有13投7中。而辽篮的问题在于失误太多,上半场他们就失误9次,全场失误竟然高达25次,让对方完成19次抢断。但凡失误减少一半,以辽篮对篮板球的控制,根本用不着把比赛悬念留到最后一分钟。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双方不约而同地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端。全场比赛,两队各有23次犯规,频繁的肌肉碰撞让观众看得血脉偾张,人仰马翻的场面层出不穷。就连裁判似乎也受到这场肉搏战的感染,多次做出球权改判。可以说,和8个月前的总决赛相比,这场比赛的防守水准丝毫没有下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