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郭士强:全队发挥非常出色 失误多是美中不足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沈阳日报

时隔8个月,上赛季激战总决赛的辽篮和广厦再次相遇。辽宁男篮昨晚在客场延续了近来的出色状态,以100比95战胜对手获得八连胜。郭艾伦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全场32分创造了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

最近几个赛季,辽篮和广厦的每场比赛都激烈异常,特别是上赛季总决赛被辽篮横扫之后,广厦队希望能够在此役获胜证明自己。本场比赛,辽篮依然排出郭艾伦、高诗岩、哈德森、李晓旭和韩德君组成先发五虎,而广厦队则有针对性地将孙铭徽排进首发阵容。辽篮进入比赛状态较快,以一波7比2逼迫李春江请求全场第一个暂停。稳住阵脚后,广厦队首节23比22领先。第二节,双方依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端,比赛演变成一场肉搏战,两队单节都只得到19分,半场比分为42比41。

进入第三节,两队在进攻端都开始发力,比分也始终胶着,凭借博洛西斯的压哨三分,广厦队领先一分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辽篮内线优势显露无遗,广厦队打不进去,只能不断飘在外线投篮,而命中率又得不到保障,辽篮很快建立起12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时刻,当广厦队孤注一掷地进行全场紧逼时,辽篮有些松懈,被对手打出9比0,在终场前1分22秒时,领先优势瞬间缩水至3分。好在经过暂停调整,辽篮球员终于稳住心神,从客场带走胜利。

作为再熟悉不过的两支球队,昨天的比赛堪称防守大战。在辽篮的高质量防守下,浙江广厦队两分球53投25中,外线39次出手只换来9个进球。浙江队的防守也让辽篮的进攻受限,全场出现了25次失误。不过辽篮获胜的关键就是比对手的防守更加强硬,第四节的进攻更加坚决,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比广厦队更稳健。与前几场比赛一样,辽篮打出了韧劲,在哈德森被对手紧密盯防全场只得到21分的情况下,郭艾伦爆发,他全场两分球14投9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8投8中,砍下32分。此外,郭艾伦还有5个助攻、5个篮板和2次抢断。本场比赛,郭艾伦成为了辽篮的绝对核心,这也证明了他的加速成熟。

赛后,郭士强表示:“今天全队发挥非常非常出色,队员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完全投入。如果要说不足,那就是我们全场有25次失误,这的确太多了。”

获得八连胜之后,辽宁男篮将于本周六回到主场迎战吉林队,向着九连胜发起冲击。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