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超级得分手被防到13中0 李秋平道出秘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浙江男篮在客场以67-90不敌上海男篮。本场比赛浙江队邓蒙因伤缺阵,救火外援还未赶到,单外援的浙江队面对排名靠前的上海男篮拼尽全力依然难求一胜。球队主将吴前表现低迷,全场比赛打了31分钟,仅仅拿到1分。其中两分球4投0中,三分球更是9投0中,仅仅靠罚球拿到1分,此外还有3个篮板和5次助攻。

在目前的中国男篮队中,吴前一直是国内顶尖的得分手,本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7.9分3.6个篮板5.4次助攻。上赛季他更是打出了场均19.8分的出色表现,但在对阵上海队的这场比赛中,他却被对手防得13投0中,全场仅仅得到了1分。

谈到这场比赛的防守,上海队的李秋平赛后表示:“今天对方单外援,我们防守的压力也就缩小了。浙江队打得很顽强,拼劲十足。但在整场比赛中,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小外援的场均得分是37分接近40分。他们队场均是113分,扣除他的30几分,我们赛前要求的就是把比分压到100分以内。”

在浙江队小外援缺阵的情况下,上海队调整了防守策略,把更多的外线防守重心放到了吴前身上。李秋平表示:“浙江队打广东也是很顽强,所以我们也是拼防守,先不讲进攻,把比分拉开,那么在4节比赛中呢,防守做得不错,比分压得低。那么我们防守做得不好的地方呢,一个是篮板,上半时丢了9还是8个,下半场追到了2个,篮板不够。进攻上我们上半时有失水准,可能是太想赢,因为我们连输两场。对方这场又是单外援,对于要拿积分的我们,这场是需要拿下的比赛。可能打得太着急,连续性不够,命中率不高。”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