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郭少只出手7次 辽媒:放弃个人数据是赢球关键

CBA综合

关注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高鹏

单节三分球7中5,砍下27分!全场比赛更是凭借76%的超高命中率得到了47分!当哈德森打出这样疯狂表现的时候,辽宁本钢男篮赢下一场胜利也是顺理成章的。 在昨晚结束的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八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客场以120:99击败了深圳队,这是本赛季辽篮第二次在客场击败深圳队,同时也将自己在常规赛中的连胜纪录延续到了七场。

和上一次双方交手时相比,深圳队在外援阵容上做出了调整,大外援萨林杰因伤休战,曾效力于福建队的小外援拜克斯临时加盟,和伯顿组成了外线双小外阵容。这个阵容在上半场也的确给辽篮带来不小的压力,两名小外援的轮番冲击让辽篮的防线有些跟不上步伐,尤其是在防守对方的快攻反击时,效果很不理想。不过辽篮也对此做足了准备,利用对方内线缺少大外援的弱点,在上半场积极的通过内线来做文章,尤其是韩德君的优势被进一步放大,他在上半场仅出战14分钟的情况下,就凭借10中8的内线强攻,和4中4的稳定罚篮,一口气砍下20分,成为辽篮始终咬住分差不被对方扩大优势的关键所在。

而到了第三节的时候,上半场表现中规中矩的哈德森突然爆发,他在这一节里就投出了7中5的三分球,要知道上半场辽篮全队的三分球也只有14中3。同时,哈德森在外线手感火热的情况下,也结合了自己的突破上篮,2分球更是5投5中,这种内外结合的打法彻底让深圳队的防守崩盘,让哈德森单节就砍下了27分。 同时,也让辽篮从最多时落后9分到最终领先16分进入了第四节。

或许是受到哈德森的带动,辽篮从第三节开始全队的三分球手感也大幅回暖,整个下半场全队一共投出了19中11的高命中率,让球队的整场三分球命中率一举提升到了42%,超过了原本在这方面发挥不错的对手。

最终,哈德森在这场比赛中砍下了47分5篮板3抢断2助攻的超级数据,其中47分也是创下了他本赛季的单场得分新纪录。

其余球员中,韩德君拿下了26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巴斯同样贡献了16分10篮板的两双,李晓旭也贡献11分。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辽篮本土后卫线上的火力有所减弱,尤其是此前一直保持场均20分以上的郭艾伦只拿到8分。

不过通过比赛可以看出,全场比赛郭艾伦也仅仅出手了7次,和自己以往的数据相比有很大反差。

这主要是因为面对深圳队双小外阵容,辽篮的本土后卫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当中,球员们能够为了全队的利益而放弃了个人数据的追求,这也是辽篮能够成功的一大关键。

另外,深圳队的双小外阵容虽然很大程度牵制了辽篮的外线球员,却因为内线缺少大外援的保护而显得空虚。全场比赛辽篮总共抢到了49个篮板球,其中包括13个前场篮板球。而深圳队方面,仅仅抢下了34个篮板,输给辽篮多达15个。

在这样的情况下,辽篮自然掌握了更多的球权,也掌握了更多打反击的机会。要知道在双方上一次交手时,深圳队虽然也输掉了比赛,但是却一直让悬念持续到了最后时刻,双方的篮板球数据上辽篮也只是以39:36略胜一筹。可是在缺少了萨林杰之后,虽然深圳队本土内线中也有李慕豪和沈梓捷这样的高个子球员,但是在篮板球的保护上还欠缺一点经验,无法替代萨林杰所发挥出的作用。

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辽篮将继续自己征战客场的脚步,在明晚他们将客场挑战上赛季的总决赛对手广厦队,这场比赛也是辽篮本赛季截至目前遭遇的最强对手。一边要克服连续作战带来的疲劳,一边也要和这支实力强劲的对手斗一斗技战术,辽篮将要面对的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