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没莫泰的山东会成什么样?鲁媒:和丢了魂一样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山东商报

记者:马宏观

没有了近乎无所不能的莫泰,山东西王男篮会变成什么样?之前,我们很少会想这个问题,现在不得不面对。

12月11日,在CBA第18轮比赛中,上赛季打进了半决赛的两支球队再次相遇,但已物是人非。客场作战的山东在抵抗了一节之后,就稀里哗啦败下阵来,最终以82:116不敌浙江广厦。

跟上赛季相比,浙江广厦的战斗力没有丝毫减弱,本赛季只在主场以微弱劣势不敌北京首钢、新疆广汇,其余场次均取得了胜利,在积分榜上高居第二位。基于此,本场比赛之前,很多人料到了山东会在客场输球,但是绝对想不到会输这么多!

山东失去了战斗力,跟莫泰的受伤有直接关系。他在第一节就受伤下场,第二节尝试着打了一会儿,但是感觉不对劲,随后的比赛就没有出战。莫泰全场打了12分钟,得到6分2抢断1助攻1盖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对方为了限制他,付出了5次犯规的代价。全场比赛,山东一共制造了对方19次犯规,可见莫泰的杀伤力有多大。

在山东的体系中,莫泰就是攻防核心,失去了他之后,整个球队仿佛丢了魂儿,第三节没打几分钟,分差就到了30分,沦为了垃圾时间。这种状况,让通过网络看直播的网友无法忍受,纷纷在弹幕中吐槽,个别网友言辞激烈。没有了莫泰,古德洛克也不会打球了。在缺少了大外援的情况下,小外援理应承担起进攻重任,可小古形同梦游,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三分球10投2中,两分球8投6中,拿到了20分5助攻。显然,他如此平庸的表现不能让山东解渴。

让人感到无奈的是,除了古德洛克之外,山东无人得分上双。拿到9分的吴楠、贾诚,已是全队的第二高分。

赛后,山东主教练吴庆龙表示:“莫泰的受伤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确实在外线的防守不成功。我们赛前布置的时候,已经强调了要以外线为主,但是大家在场上的专注度不够,让对方在上半场就投进了7个三分。所以说,我们输在外线的防守上。”

浙江广厦本场比赛的三分球23投13中,命中率达到了56.5%。相比之下,山东的三分球34投8中,命中率仅为23.5%。

浙江广厦主教练李春江认为,广厦之所以能够大比分获胜,是因为全队在防守方面做得相当不错,特别是对对方重点人的防守,整场执行得都非常努力,“取得这种胜利,我觉得跟大家的努力分不开,也跟对方大外援受伤有一定关系,一场比赛也说明不了什么,我还是那句话,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把每一场比赛都准备得更充分。”

12月13日,山东西王将在客场对阵江苏肯帝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