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王泉泽14+6 !宾大破16年魔咒胜上赛季NCAA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今天上午,在美国NCAA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宾夕法尼亚大学78-75险胜维拉诺瓦大学,豪取五连胜。中国球员王泉泽出场34分钟,拿下14分6篮板。

这是一场典型的以下克上的比赛,维拉诺瓦大学作为NCAA上赛季冠军,目前排名第17,而宾夕法尼亚大学篮球排名却排在第102位。值得一提的是,从2002年12月10开始,宾大就没有战胜过对手。此次比赛的胜利,可谓改写了球队历史。

来自中国的球员王泉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深受教练员的赏识。在下半场时,王泉泽手感不佳,4投0中,教练员让他进行了短暂的休息之后,又安排上场。王泉泽不负众望,在最后关键时刻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他先是在最后23秒两罚全中,然后在最后15秒,出色完成战术安排,造成对手犯规,最终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另外王泉泽在比赛中敢于对抗,不惧对手。上半场进行到13分04秒,王泉泽在篮下和对方对抗过后,发声口角,王泉泽选择了回击,直接推了对手一把,在气势不落下风。

从本赛季加入宾大以来,王泉泽发挥越来越稳定。最近几场比赛,王泉泽先是在对阵迈阿密大学时砍下24分,刷新NCAA生涯纪录,随后又贡献了生涯第二高分的18分。

2000年出生的王泉泽身高2米06,主打大前锋位置的他同样拥有不错的外线手感。他跟随中国国青男篮在此前的U18亚青赛上,场均可以拿到20分13篮板以及3.6次助攻的数据,并被FIBA评选为十大潜力新人。2017年10月12日,王泉泽在微博上宣布加盟宾夕法尼亚大学征战美国NCAA联赛。

(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