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UBA第一中锋首秀 篮下梦幻舞步赢得杜锋赞赏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黄维

广东宏远在南京创造了历史。他们以124比106击败南京同曦,拿到了18连胜。这个赛季,宏远还未尝一败,而18连胜也是近16个赛季CBA新的开局连胜纪录。

尽管同曦这支球队从配置和阵容水平上与宏远有所差距,但他们展现出来的斗志绝对让人尊敬。虽然开局同曦打得并不好,被宏远打出了41比24的比分,陷入一个“大坑”,但他们在随后的3节比赛中完全不落下风——第2节他们赢了宏远1分,第三节才输了2分,第4节和宏远打成21比21,要不是开局的“坑”太大,说不定比赛会悬念丛生。

这场比赛对于宏远今年选秀选中的球员万圣伟有特殊的意义。这名CUBA培养出来的南京籍球员,终于在自己的家乡父老面前迎来了CBA首秀——他在第4节还剩4分9秒的时候上场。虽然万圣伟在同曦内线外援奥斯丁身上拿到一次犯规,但他很快就用自己的内线技巧找回了场子。在第4节还剩2分43秒的时候,他两次转身回旋移动,直接把奥斯丁晃晕后放篮得手,这个精彩的进球让杜锋也不禁鼓起了掌。最终,万圣伟拿到了2分、1个篮板球和1次助攻。

在拿到18连胜后,广东宏远已超越2014-2015赛季辽宁队创下的开局17连胜的纪录,成为16年来开赛最长连胜新纪录的创造者。宏远前面的目标是23连胜——这个辉煌的纪录,是姚明在2001-2002赛季率领上海队所创下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