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单节27分 全场47分!辽篮新增一名34岁"小将"

CBA综合

关注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翔

单节27分,全场47分,12月11日,凭借哈德森大神级的表现,上半场落后的辽宁男篮后来居上,在客场以120∶99击败深圳队,将连胜纪录扩大至7场。

比赛开始后,辽宁男篮进入状态较快,打出9∶0开局,但深圳队稳住阵脚之后,首节反以26∶24领先。第二节,辽篮防守端不够专注,半场比分为51∶58。第三节,辽篮大举反攻,单节打出43∶20的攻击波,带着94∶78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分差始终在20分上下,深圳队无心恋战,辽篮随后也派出全华班,比分锁定为120∶99。

在对方排出双小外援配置的情况下,辽宁男篮的主攻点理所当然地放在了内线。但谁也没有想到,以一己之力改变整场比赛局势的,是哈德森。比赛的第三节,此前只得到12分的哈德森突然爆发,无论深圳队怎样防守,都无法阻挡他得分。单节比赛,哈德森两分球6投6中,三分球7投5中,狂砍27分,比深圳队全队得分还要多出7分。目睹老哈一次次将球投进篮筐,主场球迷变得越来越安静。在老哈的率领下,辽篮在第三节就打出了“一波流”,基本提前锁定胜局。

实际上,全场比赛哈德森的进攻效率也非常惊人,他两分球13投12中,三分球12投7中,罚球2罚全中,砍下赛季最高的47分,两分球命中率也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对方两名小外援伯顿和拜克斯一共只得到39分,这就可以看出这个夜晚的老哈有多么神奇。

在交出47分的数据之后,哈德森距离万分大关又迈进了一步。本赛季常规赛18轮战罢,哈德森CBA历史总得分已经达到9663分,如无意外,在常规赛阶段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得分破万的外援,已经毫无悬念。这两个赛季,人们对哈德森议论最多的就是他的年龄,大家都很担心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竞技水平会下降。通过这场比赛,哈德森证明了他没有老,他还只是一个34岁的“小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