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4人得分20+!都坐下吧!这已经是常规操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CBA常规赛第18轮继续进行,其中做客南京的广东男篮以124-106大胜同曦男篮,豪取18连胜,打破了16年以来的CBA最长开局连胜纪录。

破纪录的资本是什么?自然是全民皆兵般的实力。本场比赛,广东男篮全队再次有4位球员得分超20分,更重要的是,除了威姆斯砍下的31分之外,其他三位是诸如易建联23分、杜润旺20分以及周鹏24分在内的本土球员。

厉害了我的哥?先坐好了,别急着说厉害,对于广东男篮来说,4人得分20+而已,这不就是一常规操作么?

远的不说,还记得之前主场对阵上海男篮的比赛吧,那一场比赛,一哥易建联都只得了19分而已,但是德莱尼轰下29分、周鹏砍下23分、赵睿23分以及威姆斯的20分,也是四位球员的得分在20+以上。

本赛季以来,广东男篮的队内场均得分超过20+的球员,只有场均砍下22.2分的易建联,以及场均24.7分的威姆斯。但是,一旦这些主力得分点被对方重点限制,包括场均19.9分的德莱尼、场均14.1分的赵睿、场均18.5分的周鹏、以及场均10.9分的任骏飞,都可以出来分解进攻端的压力,东方不亮西方亮。

这也是为什么,即便在当初易建联脚踝受伤之后,球队依旧一路高歌猛进无人能敌的关键所在。

而整体上来看,目前截止第17轮,广东男篮场均轰下119.3分位居联赛第一,5场比赛甚至达到130+,没有易建联的一场比赛甚至轰出142分。同时他们58.4%的两分球命中率、41%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是CBA第一位,而场均24.4次的助攻也排在了CBA的第二位。

综合来看,广东男篮的4人20+,绝对只是常规操作而已,不知道,CBA能够阻止他们的球队,会是谁呢?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