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伤兵满营无米下锅 李秋平:张兆旭抽筋也不敢换

CBA综合

关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 薛思佳

“又是一场失利,但是我们的观众很棒。我为我们这个团队而自豪,许多球员在有伤的情况下依然挺身而出,希望我们继续打好下一场比赛!”弗雷戴特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中写道,面对广厦的这场比赛,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5分,但依旧难以帮助球队止住连败的颓势。

李秋平希望有更多球员能够站出来为他分担更多在攻防两端的压力,“尽管我们得分的重点还是需要依靠外援,但我希望其他球员能够尽可能地去分担一些,这样我们打得也能更为流畅一些。”

虽然一度扭转了20分的劣势,并且将比分反超,但实力上的差距让上海队还是以3分的差距在主场不敌浙江广厦。球队在遭遇两连败的同时,积分榜的排名也已经跌落至第七的位置,尽管能够看到将士们的拼劲和努力,但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大鲨鱼的未来依旧阴云密布。

当浙江广厦队能够将国手孙铭徽和中国台北队员刘铮放在替补席上时,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已经将CBA“一年级生”朱瀛推上了先发的位置,王潼在对阵广东队时的受伤让这位上海小将第一次在主场亮相。与此同时,在替补席上等待李秋平召唤的,大部分也都是和他一样只有一两年联赛经历的新人,与对手颇具阵容深度的替补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球队内线人手的捉襟见肘,让张兆旭在对阵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罕见地出场了44分钟,并且摘下了20个篮板,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然而接连的折返跑让他在比赛末端出现了抽筋的迹象,教练组不得不将他换下,随之而来的连锁反应就是,球队在胶着阶段不得不派上斯科拉保护篮下,而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弗雷戴特只能被迫换下。

“张兆旭一直拼到了最后,都抽筋了。我们这个时候和对手进入了僵持阶段,也不敢把他换下来,但是我们最终还是犯了一些错误,在关键时刻的把握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李秋平无奈地说道,在人员不整的状况下,他只能尽可能地让队员用斗志来弥补实力上的差距,这才有了球队下半场的反攻,“上半场我们打得比较沉闷,因为球队最近比较困难,我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调整过来。我们这个球队没有很强的实力,只有大家全力以赴去拼才有希望。”

CBA联赛不会同情弱者,赛程也不会等待上海队队员康复。今夜,球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队,去年球队就是力压对手压哨挤进了季后赛,今年他们依然是大鲨鱼季后赛席位竞争的主要对手,此番恶战在所难免。对于上海队众将士而言,面对伤病这道无解的难题,他们能做的就是尽人事、听天命,希望这股拼劲能够换来一场胜利,能温暖这寒冷的冬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