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诸葛:坚决包夹吴前 对他限制做的非常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CBA常规赛第十八轮,上海坐镇主场90-67击败单外援出战的浙江,送给对手三连败。上海队主帅李秋平赛后总结比赛,他夸奖了球队的防守,重点提到了对于浙江队本土核心吴前的限制。

谈到上海队本场比赛的发挥,李秋平队员们在防守端的表现,“今天对方是单外援,我们防守的压力缩小了。浙江队打得很顽强,拼劲十足。但是我们整场比赛防守做得不错。浙江队小外援场均得分是37分接近40分,他们队场均是113分,扣除他的30几分,我们赛前要求的就是把他们的的得分压到100分以内。浙江队打广东时也很顽强,所以我们也是要拼防守,先不讲进攻,把比分拉开,4节比赛中防守做得不错,比分压得低。”

在这个各队都崇尚进攻的时代,能将对手得分压制在70分以内已经是殊为不易,即便如此李秋平依然为球队的防守“挑毛病”。“那么我们防守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一个是篮板,上半时丢了9个还是8个,下半场追到了2个,篮板不够。进攻上半时有失水准,可能是太想赢,因为我们已经连输两场,这场对方又是单外援,对于要拿积分的我们,这场是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可能打得太着急,连续性不够,命中率不高。”

对于进攻,李秋平一直是鼓励队员们要敢于去打,“我一直说要敢于进攻,今天机会空档是有,但命中率不高,这也是我们的软肋,进攻更加坚决,命中率可能会提高,还是要鼓励大家有机会敢于进攻。”

马库斯-邓蒙受伤后浙江队已经紧急启动换外援预案,他们签下了前NBA球员阿奇-古德温,但是后者仍在办理工作签证,本场比赛浙江队只能单外援出战。对此,李秋平谈到了球队赛前的布置。“因为浙江原来的攻击点主要集中在小外援和吴前,今天汉斯布鲁得了三十分,现在少了一个外援,我们就要包夹,吴前这个重点得分上我们要限制,可能其他地方会漏,但是对于吴前的限制还是比较好的,大家都保持了防守强度,尽管他有8次三分出手,但一个都没进,命中率下降,就靠罚球得了一分,我们做的非常好。”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