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8年来首次出场跌破30分钟!太空易变成养生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CBA常规赛第18轮继续进行,其中做客南京的广东男篮以124-106大胜同曦男篮,豪取18连胜继续统领积分榜。

此役,易建联砍下了23分12篮板3助攻2抢断,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数据是易建联在27分钟的时间之内得到的。

其实本赛季以来,易建联已经不是第一场比赛出场时间低于30分钟了,而是有足足8场比赛,即便联赛第4轮对阵实力不俗的新疆男篮,他也只打了23分钟的时间,便早早安心坐在场下看着队友表演。

出场时间低于30分钟,对于阿联来说是什么样的意义?

这么说吧,即便是上赛季多次强调想让阿联打“养生篮球”的尤纳斯,也让他场均要出战多达36.1分钟的时间。

本赛季,在杜锋指导新的技战术体系下,易建联只需要场均打28.1分钟的时间,纵观他回到CBA之后过去的8个赛季,除了刚回归时打了三场比赛的时间场均为25.6分钟,其余7个赛季全部在33.2分钟以上,也就是说,现在这个赛季,才是让易建联真正打起“养生篮球”的一个赛季。

而太空易变成养生联,这才是广东男篮想要养精蓄锐再创辉煌、以及对阿联保护的最好方式吧。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