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有他没他是俩队!大韩最强一战 辽篮逆风球靠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辽宁男篮在客场以120-99再度击败深圳男篮,韩德君打出赛季最佳表现。全场比赛出战25分钟的情况下拿到26分11个篮板和1次助攻,效率惊人。

虽然今天深圳男篮内线外援萨林杰缺阵,但是韩德君依然要面对深圳队李慕豪和沈梓捷两大国产内线的挑战,面对拥有高度优势的深圳队内线,韩德君将自己的体重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同时他不落下风的动作速率也让他在篮下予取予求。

从第一节比赛开始起,韩德君的存在就对比赛的走势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当他首节比赛在场时,深圳队攻防两端都无法打开局面,辽宁队在打出9-0的开局后,在首节比赛过半时以15-7领先。手握优势的郭士强提前换下了韩德君,想要给他更多的休息时间。

但是韩德君的下场让深圳队的进攻有了更大的空间,李慕豪和沈梓捷轮番在辽宁队篮下得分,他们的两名小个外援也有更多的机会杀入到篮下得分。深圳队反而以26-24逆转结束了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韩德君重新披挂上阵。他首次进攻就强行突破了沈梓捷和张凯的双人包夹,还造成了沈梓捷的犯规。下一回合,他再度单打沈梓捷拿到2分。除了他的个人单打外,郭艾伦连续给他送出妙传,帮助他在篮下轻松得分。韩德君今天最精彩的一球出现在第二节还剩4分10秒时,郭艾伦在外线将球交给篮筐另一侧的巴斯后,巴斯吸引了深圳队双人包夹。巴斯再将球传给了在篮筐这一侧的韩德君,但是在深圳队球员的干扰下,球掉到了地上。韩德君在深圳队两人的干扰下,弯腰将球捡起,投篮得手的同时还造了李慕豪的犯规,打成2+1。你很难想象身形庞大的韩德君可以如此敏捷的完成捡球再跳起将球放进篮筐的动作。

到了第三节比赛,韩德君除了篮下的强攻外,还有两次直接摘下前场篮板后的精彩得分。他在篮下的翻江倒海帮助辽宁队打出了进攻高潮,并最终单节打出43-20,直接奠定了比赛的走势。

韩德君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是惊人的14投10中,这也体现了他在内线的霸主地位。面对这样的韩德君,此前一直没有给他太多机会的中国男篮愿意再考虑一下吗?毕竟这样灵活的内线巨无霸,中国篮坛目前仅此一位。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