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轻松砍24分!周鹏打出最佳一季 得分篮板创新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CBA常规赛第18轮继续进行,其中做客南京的广东男篮以124-106大胜同曦男篮,豪取18连胜!此役,周鹏砍下24分7助攻4篮板2抢断1盖帽,其中得分和助攻都是全场比赛的本土最高值。

2-2开局后,周队站出来率先做出表率。利用阿联的高位单挡掩护,周鹏瞅准了机会就奔着篮下钻,接到了胡明轩的喂饼的他却在篮下被于长春和乔文瀚给包了饺子,但那又如何?只见周鹏腰一弯直接硬起,强行打成2+1。

首节中段,周鹏右翼单防郭一飞,尽管后者看似挺认真背身拱了好几下,愣是没顶动不说,还被周鹏一巴掌直接切走了球,一看杜润旺早就奔对方篮下飞过去了,周鹏一个纵观全场的长甩精确制导,后者直接上篮得手。一防一传,显然周队已经对场上的一切了如指掌。

仅仅第一节,周鹏就拿到了10分,率队打出单节17分的净胜分,全场下来,他得到了24分7助攻的数据,此外4篮板2抢断1盖帽也是锦上添花。其实,这场比赛,只不过是周鹏在本赛季发挥愈发稳定的一个缩影而已。

本赛季,是周鹏效力广东男篮、也是个人CBA职业生涯的第13个赛季,靠防守起家不假,但截至目前他场均在32.9分钟内有18.5分4.9篮板2.5助攻1.9抢断的数据入账,并且场均射进2.3个三分,已成为全能锋线战将。

那么,周鹏的数据是什么样的存在?

这么说吧,纵向来看,周队得分、篮板以及抢断三项数据,全部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61%、42%的两、三分球命中率也是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而横向来看,在本赛季的本土榜单中,周鹏排在得分榜第六位,抢断榜第六位,场均三分数榜第十位。

综合来看,本赛季的周鹏正在经历自己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也正是一个巅峰期的他,才让广东男篮重塑辉煌的目标,底气更足了。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