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小丁如果重返CBA 只能代表山东出战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山东商报 

记者:马宏观

在贾诚之前,身穿山东23号球衣的是丁彦雨航。今年10月中旬,他跟NBA发展联盟德克萨斯传奇队签约,但是迄今为止都没有代表传奇队参赛。让人费解的是,截止到12月9日,在传奇队的13人名单中,并没有丁彦雨航的名字。

而在10月份,也就是丁彦雨航刚跟传奇队签约的时候,他还在球队的大名单中,并随队拍摄了定妆照。当时,丁彦雨航团队对外释放的信息是:他接受了独行侠队的建议,跟独行侠的附属球队传奇队签约,但是暂时不会代表传奇队打比赛,大约需要60天的时间进行治疗和康复,再判断下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计划。

如今,60天的时间已到,可丁彦雨航却从传奇队的大名单上消失了。在NBA独行侠的名单中,也没有他的名字。下一步,丁彦雨航是在美国干耗着,还是回到中国打CBA?

事实上,按照丁彦雨航的技术特点和综合能力,他在NBA拿到保障性合同的概率很小,最理想的结果是签下一份双向合同。按照NBA的规定,在15人名单之外,还可以再签2名双向合同球员。签订双向合同的球员既是发展联盟的球员也是NBA球员,此类球员大多数时间是发展联盟的球员。

然而,丁彦雨航的心气儿比较高,这位两届CBA本土最有价值球员,一心要拿到周琦那样的保障性合同。2017年夏,独行侠曾给他开出了一份双向合同,但是他拒绝了。到了今年夏天,他在NBA 连一份双向合同都没有得到。不得已之下,他栖身于发展联盟,以求利用NBA的医疗条件进行康复。

丁彦雨航虽说打不了NBA,但是在CBA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即便受伤之后很难再像以前那样打球,可还是国家队主力级别的球员,任何一支CBA 球队都想得到他,特别是对于那些有实力冲击冠军的球队来说,若能有丁彦雨航的加盟,则如虎添翼。

然而,他如果回到CBA,真的就能跟山东说再见吗?答案是:可能性极小,小到可以忽略。

丁彦雨航是山东青训体系培养的运动员,通俗地讲,他是体制内运动员,不同于周琦、王哲林、李根、孙悦那种纯粹的自由球员。本赛季,尽管丁彦雨航没打CBA,可山东为了稳妥起见,还是在CBA为他进行了“预注册”。

去年夏天,为了防止各种意外情况发生,山东跟丁彦雨航签了一份补充协议。那份补充协议的核心意思是:山东支持丁彦雨航赴美寻梦,但是将来若回归CBA的话,只能代表山东出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