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三分18连中!这就是38岁CBA顶级三分手的修养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CBA第17轮,山东113比105击败天津。全场比赛,张庆鹏投进3个三分球,贡献9分、4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比赛场上稳定输出更可怕的是,网上流出一段张庆鹏在训练中投三分球的视频,他连续命中18个,准头令人乍舌。

视频中,张庆鹏站在圈顶,助理教练给他喂球。张庆鹏只是稍作调整便出手,一口气就连进18个!别说张庆鹏是一名38岁的老将,就算是那些当打之年的投手,也很难投出这般效率。

这样的竞技状态当然与张庆鹏日复一日的训练密不可分,他早已成为年轻球员的标杆,职业球员的典范。央视接收员于嘉就曾说过一个小故事:热爱马拉松的于嘉,某一天清晨6点在长安街跑步,只见不远处有个人骑着自行车进行体能训练,仔细一看,正是张庆鹏。“张庆鹏的训练态度和方法,值得每一名球员学习,这是他这么多年来一直保持高水准的根本原因,”于嘉说。

本赛季截止到目前,张庆鹏每场能得到29.2分钟的时间,场均可以投进2.1个三分球,送出10.5分。38岁的他,依旧是山东队外线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