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两战79分40板!隔扣第一中锋!王哲林真成外援了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CBA第17轮,福建最终以115比122客场不敌新疆。全场比赛,王哲林出战39分钟,贡献36分和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窗口期归来之后的两战,王哲林总共砍下79分和40个篮板,状态上佳。更劲爆的是,比赛中他隔扣哈达迪,令昔日的CBA第一中锋尴尬地成为背景板。

先让时间回到第二节临近尾声之时,福建队策动进攻,杰特杀入内线抛投,球磕筐而出,就在此时,机敏的王哲林第一时间跟进,迎着哈达迪的防守高高跃起,在空中摘到篮板球,愣是隔着哈达迪将球砸进篮筐!凭借这记惊天隔扣,福建队以66比61领先结束上半场,王哲林也用这样的方式,令哈达迪无奈地摇头。

这只不过是王哲林此役神勇表现的缩影。赵泰隆、陈林坚伤停,大外援尼克尔森无法出战,福建队伤兵满营,在这个大前提下,王哲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攻得坚决。尤其是第四节,主场坐镇的新疆队大举反攻,而王哲林就像内线的一道天堑那般,令天山将士们防不胜防。这一节,王哲林一人就送出12分外加5个篮板,此外还封盖掉亚当斯的一次快攻上篮。尤其是此节中段,王哲林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内突外投连拿5分,险些让新疆队主场翻船。即便缺兵少将,即便伤兵满营,可是当王哲林在内线大开大合,福建队就不容任何球队小觑。

此前一战面对天津,王哲林贡献43分和22个篮板,一举刷新个人单场得分新高。三天之后,他又贡献36+18,两场收获79分和40个篮板,怎么看都是一名高效大外援的数据。如今的王哲林,经历国家队的淬炼,已然比过去成熟不少,就像此役解说嘉宾沈之渝感叹的那样:“现在大王不仅能攻,策应和组织能力也有了明显进步,就连三分球都有了准头。”截止到目前,王哲林场均可以送出26.8分和13.8个篮板,与上赛季相比均有大幅度提高。在冲击易建联本土内线一哥的道路上,王哲林正在迈出大步,昂首前行。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