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城德比前瞻:最横得分机器挑战联盟最强防守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北京时间今晚,CBA常规赛第17轮将进行六场比赛,最引人关注的,当属京城德比战,北京首钢主场对阵北京农商银行(北控)。

京城德比看点多

北京首钢队与北控队(含前身重庆队)共有8次交手记录,首钢战绩是6胜2负占据上风。

两队的比赛看点很多,除了是京城德比外,两个杰克逊的正面较量也非常吸引人,艾伦-杰克逊和皮埃尔-杰克逊都是队内的得分王和助攻王,但两人的风格不同,谁会在比赛中发挥更好呢?

首钢队的防守更好,还总能限制住对手小外援的发挥。皮埃尔-杰克逊目前场均贡献42.9分,是得分最多的球员。

翟晓川确定无缘京城德比

周五晚上的比赛中,首钢主场112-98击败广州。比赛最后关头,裁判判罚翟晓川技术犯规,加上此前的违体犯规,导致翟晓川直接被驱逐出场,随后他被自动追加停赛一场。翟晓川是北京队本土球员得分王和篮板王,他的停赛对北京队会有不小的影响。

双方近况

常规赛第16轮,北京队主场击败广州队,取得了10连胜。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艾伦-杰克逊25分、7次助攻,汉密尔顿18分、10个篮板,段江鹏16分。北京队讲究分享球,整体性好,北京队场均失分92.19分,是失分最少的球队,防守可见一斑,只是比赛打到最后焦灼的时刻,没有超级巨星能够站出来解决关键球,这恐怕会影响北京队本赛季能走多远。

北控队上轮客场险胜山东队,结束了五连败。从比赛来看,北控队整体防守有进步,国内球员发挥也很好,许梦君和于梁投篮不手软,分别得到了14分、12分。小外援皮埃尔-杰克逊上半场状态不好,直到末节才恢复状态,率领球队吹响了逆转的号角,全场砍下了34分、11次助攻,新签的大外援托马斯-罗宾逊,能卡位,能护筐,防守较好,不过,自主进攻能力稍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