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苦练一夏走出两年阴霾 贺天举爆发把球迷看哭

CBA综合

关注

上一轮与同曦男篮一战,辽篮大胜对手,更让人欣喜的是,贺天举找回了久违的射手本色,出战14分钟的他外线5投4中,拿到赛季新高的12分。

其实从夏天开始,贺天举就一直在为新赛季做准备,他前往美国进行特训,让自己的身材更加健硕;与球队会合之后,他时常在训练馆加练;到了季前赛,他逐渐找回状态表现不错。在本赛季前16轮常规赛中,小贺每场都会出战一定时间,可以看出他在攻防两端非常卖力,相比竞技状态,更重要的是他终于重拾自信心,找回射手的感觉。

特训效果明显 季前赛状态回暖

从今年夏天开始,贺天举就与李晓旭等队友前往美国进行特训,通过一段关于李晓旭特训的视频可以看出,他们在体能训练师的带领下进行防守动作以及折返跑等各种训练。踩在柔软的沙滩上,烈日直射后背,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完成训练,需要克服更多困难,贺天举与李晓旭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通过照片可以看出,特训归来的贺天举身材比之前更加健硕,大臂的肌肉轮廓非常明显,而胸肌和腹肌也比之前更加“厚实”。在随后的扎达尔锦标赛以及CBA季前赛中,贺天举也表现不错,通过比赛不断寻找状态。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小贺更是砍下18分。

训练馆独自加练

他一直没放弃

相比季前赛,联赛的对抗性要更强,节奏更快,小贺在赛季初的两场比赛中并没有得分。尽管如此,他自己并没有气馁,训练中认真完成教练的安排,并且加练三分球的投射。在与北控队的比赛中,贺天举投中一记压哨三分球,这也是他本赛季命中的第一个三分球。

经常看比赛的球迷也许会发现,比赛中贺天举脸上的笑容没有以前多了,即便是投中一记三分球,现场的观众大声呼喊他的名字,替补席的队友站起身为他鼓掌,小贺依旧面不改色赶紧退防,跑到与之对位的球员身前,步步紧跟。这也能侧面地反映出,他希望尽快找回手感和状态的急切心情。

打出赛季最佳

重新找回自信心

受伤病的影响,前两个赛季贺天举只打了21场比赛,在受伤之前,他的得分都在两位数,外线突施冷箭对于他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想要从伤愈复出再回到最佳状态,这个过程并不容易,一方面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另一方面也要克服自己的心里压力。

上一场与同曦的比赛,贺天举三分球5投4中。有球迷甚至直言:看到小贺连续投进三分球,流下了眼泪。这个赛季对于小贺来说确实不容易,能够重拾信心对于他和辽篮来说都是好事儿。今晚,身披6号球衣的贺天举面对江苏男篮的考验,期待小贺调整好心态,继续扮演那个自带准星的神射手。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庆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