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首节11分!全场22+7+5!一个T逼出最强郭艾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CBA常规赛第17轮全面展开,其中坐镇主场的辽宁男篮以104-84轻取江苏男篮,拿到了6连胜。此役,郭艾伦一人独砍22分7篮板5助攻,其中得分本土最高。

此役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郭艾伦一开始其实只是常规操作,然而,在第一节中段,郭艾伦不满判罚怒吼,被吹了一个T之后,开挂了。

先是在外线,回来后的第一攻,接到高诗岩的传球,他就在顶弧拔出三分剑,一剑穿心霸气回应;而后是拿手绝活,见哈德森一巴掌扇飞排骨飞人,郭艾伦拿球直接一头扎进对方半场,眼里只有篮筐的他二话不说,面对曾混迹于NBA的斯隆扛开对手之后低手挑篮儿得手。单单第一节,他仅投丢1个三分,砍下11分!

这还不过瘾,第二节末,郭艾伦继续在防守反击中发狠,半场持球他一人过掉赵率舟、曹飞和冠希哥三人合围,杀入篮下打成2+1,一看将分差拉开到了22分,他眉头这才有了一丝舒展。

此外,作为一个冷静的后卫,他并没忘记给队友制造机会,比如第四节刚一上来,正是右翼的他不看人秒传中路空切的巴斯,助攻后者扣篮儿扣到爆。

全场下来,郭艾伦砍下了22分7篮板5助攻外加1抢断的数据,打得十分具有侵略性。但是,这样的表现对他来说,只能算是常规操作,上一场辽篮134比99大胜同曦的比赛,刚刚打完世预赛马不停蹄回来的他就0失误砍下了22分10助攻3篮板1抢断。

当然了,与其说本场比赛是因为一个T逼出了最强艾伦,其实还不如说,整个赛季郭艾伦都是那个最强的存在。前9轮中的8场得分超20+,场均轰下22.4分4.4篮板5.3助攻1.2抢断,在CBA本土榜单上,他以0.2分之优领先老大哥易建联排在CBA本土得分榜的第二位,而在助攻榜上,他也0.1记只差仅次于中国男篮的后场队友吴前,排在助攻榜第二位。

一个T逼出的最强郭艾伦,其实是他整个赛季出色发挥的缩影而已!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