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篮队内训练李晓旭拼到受伤 不玩命怎卫冕?

CBA综合

关注

沈阳日报记者 马骋

大胜南京同曦队夺得CBA五连胜的比赛中,此前训练眉骨和后脑先后缝针的辽篮队员李晓旭带伤砍下13分。短短一周内,李晓旭在队内对抗中头部两次受伤,两次缝针,球迷们惊呼:辽篮队员真是“玩命”。作为上赛季CBA的总冠军,辽篮上下深知,卫冕路上如果拿不出“玩命”的态度,那恐怕就要看着冠军鼎被人夺走。

很多球迷心疼李晓旭的同时也许会问,队内训练用这么玩命吗?不玩命、不投入也可以,但后果就是训练质量下降,进而影响到实战中的状态。辽篮上赛季获得CBA总冠军,球队本赛季的目标也非常明确,那就是全力卫冕。卫冕之路无坦途,面对开赛至今未尝败绩的广东队,更加成熟的浙江广厦,虎视眈眈的新疆队……如果不付出比对手更多的汗水,拿出更玩命的态度,保住总冠军很可能就是空谈。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球迷在比赛中看到的只是队员们场上的四节表现,但看不到的是他们平时的玩命苦练。本赛季在主要数据上均创新高的郭艾伦进步明显,但鲜为人知的是他主动的加练。球队在沈阳时,除了上午、下午的两次正常训练外,每天晚上郭艾伦都会来到辽宁体育馆加练三分球。因为加练正好错过球队的晚饭时间,晚上九点多加练结束后,郭艾伦只能吃麦当劳当做晚饭,然后在10点前匆匆赶回驻地。加练时的一次次投篮是那么枯燥,投到最后,每次抬臂都会很吃力,但这种坚持换来的是高达39%的三分命中率,比之前赛季足足提高了10个百分点。

上场比赛,因伤低迷两年的贺天举终于爆发,三分球5投4中。为了让这位昔日投手找回状态,除了正常训练外,辽篮教练组经常牺牲个人时间为贺天举进行针对性加练,郭士强也一次次地给爱徒实战机会,让他去突破心理关。贺天举复苏的背后,是他自己和辽篮教练组的不懈努力。

成功来之不易,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个冠军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酸和汗水,每一份荣誉都来之不易。辽宁男篮想要卫冕,就要拿出“玩命”精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