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半程综述-广东17胜一家独大 李月汝冲MVP

新浪体育

关注

一晃眼,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已过半。若数半程英雄,当广东东莞女篮莫属。这支由半支国家队打造的青春力量所向披靡,拿下了WCBA历史上前所未有的17连胜,也毫无疑问地锁定了半程冠军。

除了杨力维、沈怡、黄思静等球员的稳定外,广东东莞女篮内线球员李月汝也是队伍如此强盛的一大原因。过去17场比赛,在今年夏天国家队得到锻炼和蜕变的李月汝更是交出了“场均19.9分、11.1个篮板、1.1次封盖”的出色数据。她的场均得分和场均篮板球都位列本土榜首,场均封盖位列本土第三位,她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2.8%,效率非常之高。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半程过后,尽管风云难测,但广东东莞女篮凭借上半程联赛的出色发挥,已成为夺冠热门的不二人选,而李月汝也是赛季MVP的有力竞争者。

广东东莞女篮一枝独秀,而作为上赛季的冠亚军得主,首钢女篮与招兵买马,本志在冲击四强的山西女篮就受到了强烈冲击,以12胜5负和11胜5负的战绩分列积分榜第5位、第6位。

不过,对经历过起伏的首钢女篮而言,所处的不利环境并未让这支有冠军底蕴的队伍失去斗志和信心。少帅张云松表示,如果再后半程的比赛中解决好内线问题,队伍仍有不俗的竞争力。据悉,首钢女篮已在为季后赛物色新的外援人选。而山西女篮上半赛季抛开外援夸妮塔,本土选手吴迪、武桐桐和郭子瑄发挥出色,成为队伍的中流砥柱,山西女篮想走得更远,她们的发挥至关重要。

WCBA积分榜上,广东、八一、江苏和在上半赛季后半程打出连胜攻势的新疆女篮位列前四,她们和排在其后的北京和山西将在后半赛季展开更激烈的竞争。如张云松所言,“打了一圈,最大的感受是联赛整体实力有所增强,各队水平接近,每一场比赛都很难打。”可以预见的是,前八位的球队,都有冲击季后赛、甚至更远名次的机会,她们之间的竞争注定更胶着。

再看一组数据,非常直观地体现了半程之“最”,最长连胜纪录莫过于广东的17连胜;最高得分来自于八一对阵河北时拿到的131分,那场比赛也创造了半程最大分差:85分;而八一队还是半程球队获得最多三分、最多盖帽的球队。而新军武汉女篮则成为至今还未尝到胜利的球队。

常规赛下半场即将打响,好戏仍会继续,期待着更多球队更多球员打出自己的水平和风采,让WCBA联赛更具悬念和看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