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未来可期”绝非说说 一句话送给国家队

CBA综合

关注

东莞日报  韦琼

今年10月刚交付使用的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见证了这个窗口期中国男篮的第二场大胜。继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以及东莞篮球中心之后,广东又一座NBA级别场馆的亮相,再次让外界对于广东篮球的先进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令人眼花缭乱的不止是新场馆。昨晚对阵黎巴嫩,中国男篮再次打出了漂亮的整体篮球,并在第二和第三节,多次出现花哨的表演动作,表演者来自郭艾伦、翟小川、孙铭徽等人,他们在场上展现出娴熟的传控技巧,让球迷们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行云流水”一词,终于能够恰如其分地用在这支中国男篮的身上。与其说这是一场成功复仇的大胜,还不如说是一部侠气萦绕的武侠片。

这样的中国男篮确实让人喜爱,也让人看到了这个夏天红蓝两队集训,为中国篮球带来的直接改变。“曾经恐惧的东西没有将我杀死,只会让我变得更强”这句话,适用于如今这支男篮队伍的每一个人。从职责到分工,到扛起球队的责任心,乃至每个关键球所展现出来的“大心脏”作用,这些元素串起了整支球队,让其中每个人都能脚踏实地并感同身受。

正如李楠所说:“希望新的球队有新的气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更多快攻和分享球。希望这段时间能积累互相之间的信任,来准备下面的比赛。”中国男篮正在世界杯征途中打出了气势和坚韧,“未来可期”四个字,绝不是说说而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