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关键先生还是郭艾伦 亚洲第一控卫回来了

CBA综合

关注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关键先生”还是郭艾伦

在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四大控卫都有精彩的表现,但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郭艾伦。全场比赛,郭艾伦得到13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尤其是在149秒内连得9分的表现,让人感叹,当年那个在亚锦赛大杀四方的“亚洲第一控卫”回来了。

郭艾伦的高光时刻出现在第三节。从休息室回来,郭艾伦将个人能力演绎到了极致。他先是和阿不都沙拉木手递手传球后突破上篮得分,下一个回合,郭艾伦杀入篮下面对黎巴嫩队归化高中锋马约克,用一个难度极大的左手抛投打板上篮得分。这两个球极大鼓舞了中国男篮的士气,也让郭艾伦彻底投开了,在对方好不容易得分之后,他又顶着防守命中三分,兜头一盆冷水浇灭了对方反扑的希望。

最精彩的镜头还在后面,阿不都沙拉木两罚不中,黎巴嫩队后卫后场持球推进,郭艾伦保持高压式的防守,在对手变向运球摆脱的一瞬间,郭艾伦瞅准时机直接抢断并杀到篮下,撞开回防到位的马约克完成上篮,再拿两分,直接打停了黎巴嫩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