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尖刀仅得5分?他患重感冒赛前还在打吊瓶

CBA综合

关注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和4天前三分球8投6中,豪取全场最高的18分相比,在12月2日的比赛中,吴前的表现有些沉寂。但很少有人知道,在本场比赛之前,吴前得了重感冒,赛前还在打吊瓶。为了球队的荣誉,吴前硬是咬牙坚持作为首发登场,在得到5分的同时,还贡献4次助攻,2次抢断。这样的精神,无法不令人动容。

吴前的表现,正是这支中国男篮的缩影。斗志高昂,充满对胜利的渴望,这是这个窗口期两场比赛中国男篮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实际上,作为东道主,世界杯预选赛对中国男篮而言无非是水平比较高的热身赛,胜负并没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但是,这支新组建的球队,毕竟代表着中国篮球的最高水平,也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希望所在。两场比赛净胜对手69分,每场都只让对手得到52分,这样的数据固然令人称道,更让人欣喜的是队员表现出的精神面貌,硬碰硬地和对手进行身体对抗,哪怕地板球也要每球必争,这才是中国男篮的队魂。如果说这支球队让人看到了希望,不是因为他们赢了多少分,而是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气质,让人看到了10年前那支中国男篮的影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