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两战赢69多久没这么爽了?男篮+阿联=亚洲老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男篮世界杯亚洲区第五个窗口期的预选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坐镇佛山主场以72-52大胜黎巴嫩男篮,报了当初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拿下两连胜。

此役,中国男篮能成功复仇的最大功臣,当属砍下全场最高15分的易建联!

比赛一上来,黎巴嫩男篮出现了失误,跑在最前面的球员除了后卫吴前,就是易建联,前有梅泽尔的堵截,后有海达尔的围追,又有何妨?阿联还是稳稳把球上进,首开记录。本节末,翟晓川低位单打吸引包夹,给到顶弧埋伏的阿联,后者迎着诺尔的补防三分剑一刀见血,率先打破外线僵局。

吃饼进攻而已,更多还是要靠自己个人进攻。第二节一上来,易建联就在右翼面对马约克打成3+1,外线碾压对手;而本节最后三分钟,易建联又在左侧底角持球面对马约克,也许是对方太紧张了,只见阿联脚尖这么一点,对方就被骗飞,等他在回过神来补防的时候,只能背后下手送阿联上罚球线了;兄弟,即便都是湖人“名宿”,但易帝可是首轮秀啊。

至于下半场,由于中国男篮已经有了足够的领先优势,阿联只需要打打养生篮球,关键时刻来一手稳住局势,全场下来,他出战28分52秒砍下了15分8篮板2助攻,得分全场最高,此外20的效率值也是全场第一。

其实,在上一场比赛中,易建联的发挥就是绝对核心般的表现,出战16分钟仅失一球、8中7砍下了15分7篮板3抢断2助攻,帮助球队以49分的巨大优势拿下了对手。

在赛前,阿联就曾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次我们会在防守上加强对抗性,进攻上尽量减少失误,控制住对手的节奏”,显然他做到了,两场下来,阿联一共拿下30分,而中国男篮也在他的率领下从没让对手得分超过52分,两场赢了69分。

纵观五个窗口期以来的所有比赛,中国男篮还从未在哪个窗口期能够赢一支国家队这么多得分,除了与我们自己中国香港男篮的比分比较悬殊,其余只在与韩国男篮、以及约旦男篮的比赛中一共赢了18分,即便在之前的亚洲杯,也只连续两场赢过32分。

综合来看,这支有了易建联的中国男篮,依旧是亚洲范围内的老大,想要一鼓作气连胜下去,核心易当然最不可或缺。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