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16轮-山西姑娘齐发威 战胜山东迎三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今晚,2018-19赛季WCBA第16轮全面开打,山西竹叶青女篮坐镇主场迎战山东西王女篮。山东西王与竹叶青女篮目前战绩均为10胜5负,并列第五位,两队可谓实力相当;山西竹叶青近来取得两连胜,夸妮塔逐渐找回状态,于东本场也将复出,球队希望借主场之势拿下三连胜。

双方先发阵容:

山西竹叶青女篮:夸妮塔 郭子瑄 吴迪 武桐桐 彭颖

山东西王女篮:杨衡瑜 德维娜 王英竹 曹君伟 王思雨

比赛开始山西女篮争得球权,由武桐桐快攻上篮命中比赛首球,不过杨衡瑜立马用稳健的中投为山东首开纪录;两队都想在开局抢得主动权,流畅的转移球后给到底角彭颖三分张手就有,紧接着防守端夸妮塔便封杀了对手上篮,王思雨见状便在外线开火,随后又在反击中打成二加一;比赛你来我往十分精彩,彭颖抓住错位单打杨衡瑜的机会三分再中,与开局如出一辙的是,彭颖三分命中后夸妮塔便再次献上封盖好戏;之后上一场暴走的吴迪打开瞄准镜,用咣咣两记三分助山西首节22:14领先山东。

次节回来山东西王换上了国手李缘,山西竹叶青则围绕这点大做文章,先由魏伟在篮下轻取两分,之后武桐桐的撤步跳投也是手到擒来;首节一分未得的山东外援德维娜在次节毫无征兆突然暴走,仅次节便取下12分,她与王思雨内外开花终于将分差缩小至4分;暂停过后于琦外线虚晃一枪,运一步中投稳稳命中,武桐桐也找准机会突入内线低手上篮命中,次节结束山西竹叶青仍以41:34领先对手。

下半场老将姬晓趁机在外线命中三分,状态火热的德维娜也在篮下势不可挡,不开心的武桐桐亲自操刀,用二加一给予对手强有力的回应;但这依然无法扑灭山东反攻的势头,先是曹君伟在高速的攻防转换下命中三分,随后又是得分组织一把抓的王思雨,背身单打轻松写意,凭借这一波进攻高潮,山东西王再度将比分缩小至4分;暂停过后魏伟连续中投化解危机,三节战罢竹叶青63:57领先山东西王。

末节时刻,锋线组合吴迪与郭子瑄率先发威,紧接着武桐桐续上火力,用并不擅长的右手打成二加一,说时迟那时快,郭子瑄佯装突破助攻底角于琦飚射三分,凭借末节开始的小高潮山西竹叶青将分差扩大至11分;随后的比赛中,吴迪深入腹地喂饼夸妮塔,夸妮塔则投桃报李助攻反跑的吴迪轻松上篮,打高兴的吴迪化身詹姆斯+诺维斯基,先是推土机一般攻入内线,然后用骑马射箭终结进攻;尽管王思雨还能打出快攻的二加一,但已无力回天,最终山西竹叶青在主场以84:71战胜山东西王,取得三连胜。

球员数据:吴迪延续着好状态,拿下20分5助攻3抢断,球场大师武桐桐也有19分5篮板8助攻,夸妮塔拿下11分15篮板的两双并有3次盖帽;山东女篮外援德维娜23分5篮板3抢断,国手王思雨20分6助攻3抢断,杨衡瑜11分6篮板。

山西竹叶青女篮下场比赛将于12月3日前往客场挑战北京首钢女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