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男篮今晚佛山迎战黎巴嫩 李楠表态主场必须打好

新快报

关注

李楠:这个对手像伊朗,不好对付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今晚,中国男篮将继续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球队将在佛山国际文化体育演艺中心迎战黎巴嫩队,这也是这座新场馆迎来的首场大型赛事。

今年9月,中国男篮蓝队在客场以88∶92 不敌黎巴嫩,这也是中国男篮队史上首次输给对手。那场比赛对手主场球迷所制造的氛围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加时赛中,中国男篮的球员们明显受到了一些影响,最终输掉比赛。

因此本场比赛,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场雪耻之战,在现有的队伍中,郭艾伦、周鹏、吴前等球员全部参加过此前在贝鲁特的比赛。此前在上海,中国男篮以49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叙利亚,球队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还是令人极为欣喜。此番移师佛山,全队的状态也是相当不错。在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中,球员们都显得非常兴奋。

对于这个对手,中国男篮主帅李楠说:“主场作战必须要打好。我们首先要在精神状态上、在作风上、在拼劲上跟对方去比一下。因为我们在客场的时候输了,无论当时是哪个队去的,对于对手来说都是中国队。也不管谁在谁不在,我们在主场必须全力争胜。”

中国男篮主将易建联则表示:“我们要做好充分的比赛准备。从他们整个水平去看,本场应该是不同层次的比赛。对方的外线,包括他们的内线都非常的有实力,上一次打得也非常艰难。从防守上我们可能要加强一些对抗性,进攻上尽量减少点失误,然后控制对手的节奏。”

需要注意的是,黎巴嫩在上一场比赛中以71∶84输给了韩国队,球队箭头人物海达尔显得孤立无援,只拿下19分。此役,中国男篮还是要做好对海达尔的防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举办地点为佛山国际文化体育演艺中心,该场馆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8个主场馆之一,这也是场馆落成后首次迎接体育比赛,因此这也是场馆一次极好的检验与积累经验的机会。

据悉,整个场馆拥有1.5万个观众席位,是集文体演艺、商务办公、零售餐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体育演艺商业综合体”。本场比赛球票为永乐票务代理,球迷们可以通过其官方网站购买球票。

声音

“对手(黎巴嫩队)很强,我们看了过去我们和黎巴嫩的比赛,还有他们跟韩国的比赛,他们具有西亚球队典型的特点,而且他们一直保持着这种特点,这一点跟伊朗很接近。身体对抗强、能抢、个人能力强、每个位置上都不缺人,又有归化球员,总体来讲在2001年之后他们经历了一个低谷,现在又慢慢在回升。”

——中国男篮主帅李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