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你看看人家!让郭少仰望的人会是后卫线黑马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第五个窗口期亚洲世预赛开打,中国男篮在佛山主场以72-52大胜前来做客的黎巴嫩男篮,报了一箭之仇,同时取得两连胜。此役,孙铭徽高效砍下11分2助攻,成为了后卫线上大杀四方的球员之一。

不是首发出战,但作为替补上来依旧不影响孙铭徽大杀四方。据说黎巴嫩男篮的中路最难突破?我孙铭徽偏不信邪,首节最后一分钟,他就持球单枪匹马甩开背后的萨乌德,没往别处想,就是不怂直接往中路冲,电光火石之间,号称护筐神兽的马约克还没反过神来,孙铭徽早就摁着对手完成上篮了。

第二节刚开打不久,孙铭徽左翼底角埋伏得到三分机会,但他还是没选择扔,一看卡利尔补来,铁了心要吒闹海的他,还没等风火轮踩到脚下就已经一溜烟杀入了对方篮下,迎着易卜拉欣又是一记强行的上篮,不是我说,三太子想闹海,没有风火轮照样能赢。

个人进攻秀足够了,但是,孙铭徽没有忘记作为一个后卫的本职工作!次节末,孙铭徽甩给中路空切的沈梓捷,助攻后者篮下得手,不仅会自己攻,还能带动队友!

全场下来,孙铭徽出战25分49秒,6投4中高效砍下11分2助攻1篮板,上一场比赛面对叙利亚男篮,他也曾在17分钟的时间内4中3得到过6分5助攻4篮板1抢断。值得一提的是,此役郭艾伦得到了13分5篮板2助攻2抢断,相比之下,孙铭徽的数据并不逊色太多。

有趣的是,上一场对阵叙利亚男篮的比赛打到第四节时,作为CBA扣篮王、但是比郭艾伦矮了5公分的孙铭徽曾完成快攻单手劈扣。替补席上的周鹏调侃“勉扣王”郭艾伦说:“你看看人家。”而郭艾伦也曾腼腆一笑,论这弹跳,孙铭徽确实令他仰望。

而如今,孙铭徽的出色发挥,确实也足以媲美郭艾伦。抛开代表中国男篮亚运会夺冠的高光表现,单单在世预赛上,截至目前孙铭徽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了6场,场均18.1分钟的时间内得到9.2分1.8篮板和2.2助攻,球队4胜2负。而郭艾伦代表中国男篮出战5场,3胜2负,场均在21.4分钟的时间内得到9.2分3.6篮板4.2助攻。

众所周知,中国男篮合并后的12人世界杯大名单,至今仍存变数,孙铭徽深得李楠指导重用,如果他能够不断进步,说不定,他真的会成为中国男篮未来后卫线的一匹黑马!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