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16轮-上海不惧辽宁三分雨 逆转迎七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30日晚上,WCBA联赛2018-19赛季第十六轮全面开打。上海宝山大华女篮在主场宝钢体育中心迎战辽宁忠大铝业女篮。尽管主力球员黄靖因伤未能上场,而且辽宁队本场三分手感奇佳,但大华女篮凭借出色的整体发挥,在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顽强逆转战胜对手,赢得本赛季联赛七连胜。

比赛伊始,辽宁队反客为主外援霍利维率先进攻得分,大华女篮随即由张芷婷篮下得手还以颜色。客队王程程稍后命中三分球,大华女篮毫不气馁,沉着应对,李颖韵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大华女篮反超比分。李颖韻妙传申彬彬上篮比分来到12-7。但领先之后的大华女篮却出现了多次莫名的失误,辽宁队抓住机会连连取分,再一次获得了领先。大华女篮紧追不放,首节战罢,19-19不相上下。

次节,此役外线手感超佳的梁嘉美外线发炮,使客队再次领先,大华女篮却陷入了得分荒。辽宁队得势不饶人,随即打出一个小高潮,客队以38-29领先。半场战罢,大华女篮以31-40落后,年轻的队员们遇到了考验。

下半场开始后,大华女篮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全队集体完美配合,张芷婷篮下得分;抢断反击又是张芷婷轻松得手。但辽宁队随即以三分球回敬,该队黑人外援霍利维在内线相当生猛,频频制造杀机,分差被拉大到两位数。

双方外援暂时下场休息,场上变成“全华班”的较量。张芷婷后场抢断对方的长传球,双方展开拉锯战,分差稳定在10分左右。小将周钰妍毫无征兆地突施冷箭命中三分球,马玉芳中场抢断并快速推进中距离跳投得手,大华女篮依靠这段时间“小鬼当家”,打出一个小高潮,分差只有三分。张芷婷中距离投篮稳稳命中,辽宁队继续外线出色手感,三分球还以颜色。大华女篮超远距离尝试压哨三分球未能投进,双方以58-62进入第四节的争夺。

周钰妍再次投进三分球,双方只差一分。但辽宁队之后也命中三分球,并依靠外援的进攻造成主队犯规获得罚球。辽宁队在顶住大华女篮的攻击波之后,再次提升了状态,大华女篮陷入了苦战。紧要关头,伊莲娜开始发威,连续快攻中上篮得分。辽宁队祭出了贴身顶防,延误大华女篮的反攻,申彬彬底线一记单身投篮命中,双方打成76平。

辽宁队21号球员胡玥明犯规满五次被罚下场,伊莲娜打成2+1,大华女篮瞬间成为领先的一方。比赛还剩1分08秒,李颖韵投进关键三分球,主队领先优势来到6分几乎锁定胜局,不甘失败的辽宁队被迫叫了暂停,以图最后一搏,并投进了一个精彩的打板三分球,82-79。

最后20秒,大华女篮获得罚球机会,李颖韵两罚一中,主队领先4分。辽宁队暂停布置最后一攻,但在随后比赛中却被大华女篮队员抢断,辽宁队失去了最后翻盘的机会。最终,大华女篮以85-79反败为胜。获得了联赛七连胜。

大华女篮:伊莲娜25分4篮板4助攻,李颖韻14分3篮板3助攻,周钰妍12分3篮板,张芷婷12分11篮板。

辽宁女篮:霍利维21分8篮板6盖帽,梁嘉美20分4篮板,王珵珵14分3助攻,胡玥明13分5篮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