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阿联:窗口期制度有好有坏 联赛中利于保持状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合并以后的中国男篮将在佛山演艺中心迎来此次窗口期第二场世预赛的比赛。今天队伍在场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新晋队长易建联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实际上上海站的比赛也是球队第一次磨合,在一起的磨合状态还是不错的,大家都比较投入,你自己感觉呢?

易建联:最主要的我们教练注重的是场上的精神面貌和场上积极性,从技战术层面的话要在两三天内磨合起来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对手不是强队,这方面心得不是特别多,所以最重要的还是通过场上的积极性去带动球队,技战术方面可能还没有完全磨合的很好。从上一场比赛,主要是开局打得比较好,队友们场上积极性都比较不错,比赛打下来也比较流畅。

记者:那你说上一场的对手可能不是很强大,那下一场黎巴嫩队不是很容易对付,因为我们客场曾经输给了他,请你展望一下这场比赛。

易建联:要做好充分的比赛准备,应该从他们整个水平去看,本次应该是不同层次的比赛吧,对方的外线啊,包括他们的内线都非常的有实力,上一次打得也非常艰难,整个从防守上可能要加强一些对抗性,进攻上尽量减少点失误,然后控制对手的节奏。

记者:因为我觉得从CBA队员到国家队队员这个角色转换许多队员是需要去经历的,你觉得这个转换如何适应?

易建联:因为这种窗口期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了,当然知道也试过这种短暂的两三天训练里面需要准备这个比赛,有好有坏吧。好的是大家一直在比赛,因为赛季当中大家整个比赛状态还是很好的,从配合默契上、在场上的反应要做的更加默契,通过大家的沟通还有场上积极性去弥补一些不足。

(晴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