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满意球员国家队比赛投入程度 点名表扬3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合并以后的中国男篮将在佛山演艺中心迎来此次窗口期第二场世预赛的比赛。今天队伍在场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主教练李楠也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上一场跟叙利亚的比赛赢了不少,但对于队伍来说意义并不大,下一个对手实力比较强,特别是我们在客场输过对手。

李楠:我们在布置第一场球的时候认为对手在亚运会上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之前我也讲过,对手的强弱取决于我们自己,如果我们强了对手就会弱,所以我要求大家要做到100%。作为第一场,尤其是开局第一节,大家表现非常好。首先我很满意大家的进攻状态,取胜的这种欲望,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另外就是大家非常团结,我们也会跟队员讲,我们非常顺利一上来把局面打开了,那么如果遇到困难,例如这次的对手很强,要是出问题了,怎么样去团结,怎样去把这个劲儿抓住。因为集中的时间比较短,想把技战术搞的特别细是需要时间的,但是我说我们的精神面貌、我们的精神在,过去的老话是积极出战、积极出力,希望大家要把劲儿绷住。

记者:黎巴嫩曾经战胜过我们,队内又归化了几名优秀的球员,我们怎么看待这场比赛?

李楠:对手很强,我们看了过去我们和黎巴嫩的比赛,还有他们跟韩国的比赛,上半场的时候他们领先了8分,他们具有西亚球队典型的特点,而且他们一直保持着这种特点,这一点跟伊朗很接近,身体对抗、能抢、个人能力强、每个位置上都不缺人,又有规划球员,总体来讲在2001年之后他们经历了一个低谷现在又慢慢在回升,我希望我们的队员,又是主场作战,必须要打好。我们首先要在精神状态、在作风上面、在拼劲儿上要跟对方去比一下。因为我们在客场的时候输了,无论当时是哪个队去的,对于对手来说都是中国队,不管谁在谁不在,我们在主场作战必须全力争胜,而且要打出好的一面,团结啊,气势啊,包括我们的速度啊,我们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开始。

记者:虽然这种队伍是临时捏合在一起的,但是大家对彼此并不陌生。您对他们在本次窗口期的状态是否满意,对于他们的投入是否满意?

李楠:投入程度我很满意,而且能看得出来大家有很强的要融入在一起的欲望和愿望。阿联、周鹏和郭艾伦是带伤来的,他们不在乎自身的伤病情况,及时来报到,整个节奏都跟着队伍统一进行,表现也非常好,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给年轻队员做了非常好的榜样。我们希望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

记者:刚刚在跟队伍总结的时候都说了什么?

李楠:说了一些关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强调一下本场比赛。上一场比赛,可能赢一分大家都会觉得你打的不错,我希望能保持上一场好的东西,打好开局,全力以赴,打出我们的精神面貌,打出我们的速度,一定要去拼,不要想着理所应当,在家门口比赛一定要能赢。

记者:在上一场比赛时看到您的眼睛有点肿,两年之前您刚带队时曾说过睡眠不太好,现在球队的成绩相对稳定了,不知道您的睡眠情况是否好转?

李楠:还差不多。因为这个工作压力比较大,这次又是合并之后的第一次亮相,各方面需要做的工作更多一些,整个教练组都很辛苦,我们一直在考虑怎么样才能把球队捏合在一起,有一个好的战斗力。

记者:来到佛山,觉得新场馆怎么样?

李楠:我觉得特别好。之前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来过一次,那个时候还没有装地板,这次来感觉规格很高,硬件啊设施等等都非常好。我跟队员讲,在这种馆里我们没理由不打好,没理由不去兴奋。我们那个年代没有那么多的机会在这种规格的馆里打比赛。感觉还不错。

(晴天)

加载中...